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空中技巧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中国队揽男女组桂冠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系列赛的首站决赛12月20日晚在中国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在夏季场馆内举办冬奥项目室外赛事,成为 “鸟巢”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最大特色,北京站作为本赛季的揭幕赛,除了云集于此的国际顶尖高手之外,更为北京的冬天点燃了一把热情之火,伴随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进程,空中技巧世界杯举行也印证了中国举办冬季项目的实力。 

       去年北京分站赛是2013-2014赛季世界杯获得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之一,过万名滑雪爱好者到达现场,在鸟巢与世界最顶尖的空中技巧运动员近距离接触,观摩了这场顶级赛事。本赛季的比赛同样火爆非凡,20日的世界杯男、女个人赛现场气氛热烈,而21日即将进行一场罕有的团体赛事(中国站特设),预计将更加引人瞩目,场面火爆。
    本赛季,加拿大队因为2011-2012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奥利维尔▪罗尚的强势回归,使得整体士气大幅提升。然而,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男女选手们并没有让对手们的夺冠梦想成为现实,中国队的齐广璞和徐梦桃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别夺得男、女组比赛的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徐梦桃的表现非常出彩,尽管在预赛中排在了澳大利亚选手丹妮尔▪斯科特(SCOTT Danielle)之后,但是在决赛中,徐梦桃一骑绝尘,一路领先,并在决赛中以95.88分的成绩夺得本季世界杯系列赛的第一个开门红。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徐梦桃说:“在鸟巢这么重要的场地,是因为所有人的努力才有如此壮观的场面,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自信心也提高很多。”澳大利亚老将丹妮尔▪斯科特从预赛开始就一路表现强劲,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轮,但面对东道主选手徐梦桃在决赛两轮比赛中完美的表现,只得屈居亚军的位置。美国选手凯莉▪麦金农(Kiley McKinnon)是一个1995年出生的小选手,赛前默默无闻的她凭借出色的表现,以89.88分的好成绩获得了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男子组比赛中,齐广璞从一开始就状态十足,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虽然在决赛第一轮表现略有逊色,让中国小将周航拔得头筹,但在正式决赛中,在全场的欢呼声中,“难度王”齐广璞如愿以125.34分、领先第二名近9分的成绩夺冠。
    齐广璞赛后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员,自己该做的就是以最佳状态去比赛,让大家看到这个项目的魅力。谈起下个月在奥地利举行的世锦赛上自己能否卫冕,齐广璞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而是告诉记者“我必将全力以赴”。在今天的比赛中,男子组分获第二、三名的都是俄罗斯选手,他们是1992年出生的帕维尔▪克罗托夫(KROTOV Pavel)和1991年出生的伊莱▪布罗夫(BUROV llya)。美国队和澳大利亚的选手虽然也有突出表现,无奈新赛制下,他们在决赛轮表现不佳,之前表现再好都无济于事,男子组前六名选手中,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选手的身影绝迹。(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