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中国队收获三金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4/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决出全部名次,经过三天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以3金2银1铜仅次于豪取5金2银1铜的韩国队,6枚奖牌全部由女队姑娘贡献。 

    上月初打破世界纪录的范可新是冰迷们关注的焦点,13日500米第一次比赛中,范可新没让人失望,起跑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压倒优势夺得冠军,成绩为43秒272,如愿完成三连冠。今天的500米第二次争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李红爽和林悦包揽金银牌。女子1500米争夺尤为激烈,中国选手韩雨桐以2分29秒454力挫夺冠热门韩国选手沈石溪,李红爽获得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姑娘也表现出极强冲击力,前半程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位次,然而,进入冲刺交接棒时,韩国崔敏静利用内道超越范可新至第一,中国队最后时刻痛失金牌,负于韩国队屈居亚军。加拿大队位居第三。
    与女队成绩形成反差的是补充了新鲜血液的中国男队。石竟男在500米项目中摔出赛道,1000米中武大靖和韩天宇因半决赛犯规被取消成绩,陈德全在半决赛时摔出赛道,无缘决赛。韩国选手郭润、申大元分别拿下男子500米、1500米冠军。
    自2010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成功落户上海以来,这项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国际冰上赛事已渐渐让申城冰迷认识、关注并参与冰上运动,这项冬季项目也成了沪上冰迷休闲运动的新选择。明年3月,上海还将举办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中国体育报 记者平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