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韩国站 李奇时一千米夺冠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4-2015赛季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韩国站落幕。小将李奇时在女子1000米中滑出1分16秒95夺冠。索契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张虹处于调整期,因此只拿到了第9名。女子500米两次比赛中,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从李相花手中抢走一次冠军。 

    李奇时在本赛季才刚刚接触1000米项目比拼,作为从短道速滑项目转项来的选手,李奇时呈现了在中短距离上的优势,索契冬奥会1500米获得参赛资格并拿到了27名,本赛季主攻1000米,她在日本站收获一枚铜牌,呈现不错势头。一周之后,她再接再厉,状态奇佳,滑出了1分16秒95的最好成绩夺冠。荷兰选手利斯特拉与捷克选手厄尔巴诺娃分获银牌和铜牌。
    叶乔波时代,中国选手在速滑赛场的1000米上也曾有过不俗战绩,但王曼丽的主项便放在了500米上,王北星、于静都是500米见长,直到张虹的出现,为中国速滑打开了1000米的奥运金牌大门。如今李奇时的涌现,也同样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争夺增加了厚度。值得一提的是,李奇时在改练速滑后师从乔静,现跟随韩国外教训练。
    女子500米争夺,李奇时和张虹都参加了A组争夺,第一次出发,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38秒05夺金,韩国名将李相花以38秒18屈居亚军,德国选手海斯以38秒95收获一枚铜牌。张虹排名第六,李奇时排名第14。
    第二次出发,李相花便找回了状态,以37秒99夺回冠军,小平奈绪以38秒51获得亚军,捷克选手厄尔巴诺娃以38秒83夺得季军。李奇时排名第七,张虹位列第17。
    1500米的争夺,荷兰队包揽冠亚军,李奇时以1分59秒48排名第五,赵鑫以2分01秒65排名第14。(中国体育报 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