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法国杯:中国双人组合夺银摘铜 闫涵带伤列第八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法国波尔多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世界花样滑冰法国杯大奖赛22日结束竞赛部分角逐,中国两对双人滑组合延续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以较高水准完成自由滑,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而两周前遭遇冰场碰撞事故的中国头号男单闫涵带伤坚持完赛,最终名列第八。

    冬奥会和世锦赛的银牌得主斯托波娃和克里莫夫以209.81分的总分在波尔多问鼎双人滑桂冠。这对俄罗斯选手一周内完成大奖赛两连胜,实力可谓卓越。
    隋文静和韩聪以与头名近9分的差距夺得亚军,他们后外点冰3周连两个2周的单跳结束时略不同步,但抛跳等技术动作的难度弥补了连跳的瑕疵。银牌也确保了这对成名已久的年轻组合晋级下月中旬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16岁的王雪涵和26岁的王磊以总分181.97分位居第三,两人牵手两年来进步迅速,已摘取两块大奖赛铜牌。
    曾在索契刷新中国男单冬奥最好成绩的18岁小将闫涵以名列第六的自由滑分数挽救了短节目得分倒数第二的颓势,总分216.85分,在11名参赛选手中排第八。
    他赛后向新华社记者坦承,短节目成绩过差,外加两周前受伤的左半侧肌肉软组织疼痛,他脑海中一度划过自由滑退赛的念头。“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自由滑分数还可以,感觉这样也不错呢。”
    这位倔强的哈尔滨少年这样轻描淡写地描述着他捍卫中国单人滑荣誉的心路历程,令他的国家队教练贾曙光既骄傲又心疼。“中国杯赛上和羽生结弦撞了那一下之后,闫涵在床上躺了一个礼拜,来波尔多之前一套完整的节目都没练过。但他自己想来,队医也放了行,可其实他两边的肌肉到现在还不一边高呢,”她说。
    中国杯第六、法国杯第八的成绩令这位上赛季的中国杯冠军无缘总决赛,但贾曙光表示,他们的精力会立刻转入四大洲赛和明年上海世锦赛的备战中。
    由于多名高手当日失误连连,俄罗斯选手科夫顿自由滑逆袭,夺得男单冠军,短节目后领跑的哈萨克斯坦名将丹尼斯·汤获铜牌,日本选手町田树摘银。
    15岁的俄罗斯小将拉蒂诺娃女单夺金,而这已是她初登成年赛季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冰舞比赛的冠军则毫无悬念地计入东道主组合帕帕达吉斯/茨泽罗名下。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