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两对双人滑选手跻身花滑法国杯大奖赛前三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法国波尔多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世界花样滑冰法国杯大奖赛22日率先结束女单和双人滑的角逐,短节目后即位置上佳的两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和王雪涵/王磊不负众望,自由滑保持住了水准,分别获得双人滑第二和第三名。

    年初索契冬奥会和日本世锦赛上连夺两块银牌的俄罗斯选手斯托波娃和克里莫夫以209.81的总分,无可争议地夺冠,而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完成俄罗斯和法国杯大奖赛两连胜,更是不可思议。
    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难度高、完成度略有瑕疵,仅开场第二个技术点的后外点冰3+2+2周连跳略不同步,但瑕不掩瑜,他们最终以自由滑133.41分、总分200.68获得亚军。王雪涵/王磊自由滑118.72、总分181.97位列季军。
    先后在第二站加拿大杯和第五站法国杯中获得亚军的成绩,令隋文静和韩聪的赛季积分达到26分,与同胞彭程/张昊持平,暂时排在双人滑并列第二。考虑到最后一站日本NHK杯将有两对分站赛冠军参赛,隋文静/韩聪的位次可能下降,但总决赛资格应该十拿九稳。
    去年刚进入成年组的王雪涵和王磊则前景不容乐观,他们能否进入下月中旬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年终总决赛,要看另外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金洋在日本站的表现。
    当日下午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单自由滑中,年仅15岁的俄罗斯小将拉蒂诺娃凭借总分203.92的惊人高分,成功敛下她初登成年赛季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而她仅自由滑的技术动作得分就高出第二名利普尼茨卡娅将近15分,难度可见一斑。
    年初在索契冬奥会上崭露头角的利普尼茨卡娅比拉蒂诺娃只年长一岁,她以185.18的总分夺得法国杯女单银牌。23岁的美国选手瓦格纳自由滑失误,以总分领先同胞希克斯不足5分的优势,险获季军。
    作为国际滑联本赛季第五站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法国杯总奖金18万美元。22日晚还将先后进行冰舞自由舞和男单自由滑的竞争,受伤病影响发挥不佳的中国头号男单闫涵由于短节目得分在11名参赛选手中列第10位,当晚将第二个出场,为荣誉而战。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