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度滑冰世界杯日本站 李奇时摘铜牌 张虹第四
发布时间:2014-11-1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速度滑冰世界杯赛11月14日至16日在日本带广拉开帷幕,中国选手李奇时在女子1000米争夺中摘得一枚铜牌,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我国速滑名将张虹位列第四位。

    作为新赛季的首站争夺,各国高手都在调整或者试图通过本站比赛找到状态。
    首日的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我国速滑名将于静选择弃赛,温哥华、索契两届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继续保持无敌的势头,以38秒07折桂。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和俄罗斯奥尔加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成绩是38秒18和38秒50。中国的李奇时以38秒83获得第八名。张虹以39秒05获得第13名。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朴胜义上演了速度滑冰赛场的首秀,她在女子500米B组比赛中以39秒33获得第二名。
    女子500米第二次争夺中,李相花成绩再进一步,37秒92的成绩为她带来了第二个冠军头衔,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位列第二,李奇时排在第17位。
    随后进行的1000米争夺,张虹的成绩为1分16秒78,位列第四位,由短道速滑改练大道(速度滑冰)的李奇时成绩不错,以1分16秒54摘得铜牌。金银牌被荷兰选手包揽,利恩斯特罗以1分16秒23的夺冠,名将乌斯特以0.11秒之差排在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李奇时9岁开始接触短道速滑,训练十年,于2013年的全国锦标赛收获女子全能金牌后,李奇时开始改练速度滑冰,一年后,李奇时出现在索契冬奥会上,并在1500米赛场上拿到27名。索契冬奥会之后,李奇时还加练了短距离,并在日本站参加了500米、1000米和1500米争夺,“李奇时的500米起速太慢,主要是为了1000米和1500米热身。”带队出赛的邢爱华告诉记者,而李奇时在1500米B组滑出了1分58秒95的成绩,顺利晋级下站世界杯A组的同时,其成绩拿到A组中也可以排在第四位,值得期待。同样,中国选手李佰林在男子1500米B组中以1分48秒44收获第一位,同样获得了下一站世界杯A组比赛资格。
    男子500米金牌被荷兰选手斯密肯斯以35秒06获得,荷兰名将克莱默以6分20秒90夺得男子5000米金牌,女子3000米的金牌同样属于荷兰选手,伍斯特以4分04秒91获得金牌。俄罗斯的库里之尼科夫以1分09秒23获得男子1000米桂冠。
    男子集体滑争夺中,荷兰、德国、加拿大分享了前三名,中国队排名第五位。“第一站比赛,除冬奥会冠军张虹之外,中国队派出了很多小将参赛,虽然只拿到了一枚铜牌,但上升势头非常不错,下一站的比赛我们相信会有更好的发挥。”邢爱华说。(中国体育报 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