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世界杯综述:韩国独大 中国不足与希望并存
发布时间:2014-11-1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蒙特利尔站已经落下帷幕。经过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金2铜的成绩完成本站争夺,从奖牌数上与首站盐湖城站时没有变化,但“含金量”显然略有提升。通过在北美的两站争夺,我们既看到以年轻选手为班底的短滑队不足,同时也看到了希望。

    由于盐湖城站和蒙特利尔站是背靠背的两站赛事,因此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人员方面沿用了首战时完全一样的配置。本站的两枚金牌依然是来自短距离,范可新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连庄后目前以20000个积分高居榜首,韩国的田枝洙虽然本站两次出战500米,且拿下一银一铜,但积分仍差了范可新480分。毫不夸张的说上周末创造了500米新世界纪录的范可新目前在该项目上已经完全可以接班王濛。
    本站另外一枚金牌来自于武大靖,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夺冠,不过在这一项目上俄罗斯的米古诺夫、格里戈雷夫和美国的克鲁耶格各个实力不俗,武大靖想要保持统治力还需要继续自我提升才行。
    除此之外,另外两枚铜牌则来自女子500米的林悦和1000米的郭奕含,作为小将林悦和郭奕含无论在经验还是滑商方面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不过登上颁奖台对她们信心的树立有着极大的帮助。实际上,像陶嘉莹和韩雨桐即使与奖牌无缘,但比赛作风也是有积极一面的。像韩雨桐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两站都获得第四名,陶嘉莹也显露出巨大的潜质。
    当然,通过蒙特利尔站的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不足,譬如接力比赛对节奏、场面和形势的把握不足,致使中国男、女队在本站齐齐无缘最后决赛。同时,在个别项目上或者屡次被判罚犯规而被取消比赛资格,或者出现意外滑出赛道这些都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为年轻所付出的代价。
    从总体来看,韩国短道速滑队依然强势,他们在蒙特利尔站又独得6金3银3铜,甚至比上周盐湖城站的比赛成绩更优。沈石溪、申大元等主将的表现十分稳定,目前他们两人都在各自的主项上积分占先。俄罗斯短道速滑队本站虽然维克托-安没有太抢眼的表现,但他们依然有1金3银1铜入账。另外在本站比赛中,匈牙利队的华裔小将刘少林和刘少昂的亮眼表现也让人感受到了一股新生势力的崛起。(来源:搜狐体育 陶朗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