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美国站失误与认可并存 彭程/张昊首战忧中有喜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很遗憾本赛季第一个比赛没有把握住机会,两套节目三次重大失误,只换得铜牌。”中国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通过朋友圈点评说。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我国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在美国芝加哥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发挥一般,尤其在跳跃上三度出现失误,而对手,来自俄罗斯的老牌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不但状态回升,还祭出了“抛四”绝活,令人惊艳地以200分+摘得金牌。而彭程与张昊只拿到了一枚铜牌。

    伴随着申雪和赵宏博在上周期的退役,庞清和佟健也在索契冬奥会后离开赛场,中国双人滑的大旗也自然落在“老三”张昊手中。此外,还有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杨等组合。其中,张昊是其中唯一参加过四届冬奥会的选手,也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但这位成名已久的老将也遭遇了重新换伴的波折,虽然在上个赛季表现呈上升态势,进入总决赛并拿到了第四名,在索契冬奥会上收获前八名,但相对而言,小女伴彭程年龄只有17岁,比赛经验与大赛心理都不到位,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够稳定。
    索契冬奥会之后,张昊经历了新婚大喜,并很快投入新赛季的编排当中,面对劳瑞编排的两套节目,张昊非常满意,希望会有全新的表现,尤其在表演方面能够有长足的提升,最为重要的,是能得到裁判们的认可。
    美国站是张昊和彭程的首场亮相,两周以后的中国杯大奖赛,也是两人本赛季的两站大奖赛参赛机会。没想到首站出场,两人在短节目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中出现失误跌倒,在自由滑中三连二、阿克塞尔两周跳中再度出现失误,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两人的节目内容分还不错,裁判的认可度也在提升。
    “主要出现在两个后外点冰跳跃上,我们两个还有一点问题,这个是下一步要重点改进的。”张昊说,而让他和彭程比较满意的是,裁判对两人的艺术表现给出了肯定,第二个分数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至于各种难度定级上的小缺憾,张昊表示都是在后面需要改进的细节。
    本站大奖赛上最令人惊讶的是俄罗斯老将祭出的“抛四周”高难动作,这一点也令张昊叹为观止,“女队员川口优子已经33岁了,他们上个赛季因为伤病没有太好的表现,但这个赛季表现得非常好,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张昊说。
    在教练赵宏博眼中,三次失误仍然证明了这对组合仍需进一步磨合,“作为我的工作还是不到位,希望队员们继续努力,接下来的加拿大站、中国站、法国站、日本站都要完成训练中的最好节目。”赵宏博说。(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