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李明珠不再担任中国花滑队女单主帅 新教练空缺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公布的2014-2015赛季花样滑冰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的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女单主教练李明珠的名字。对此,冬季中心的相关负责人15日表示,在索契冬奥会结束之后,李明珠与国家队的合同已经到期,因个人原因李明珠最终决定不再续约。

    李明珠是中国首个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的教练,在美国生活多年后于2010年回国,成为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主教练。冬季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解释说,2010年李明珠同国家队签订的合同为期四年,正是索契的奥运周期。在索契奥运会结束之后,合同就已经到期。
    杨东说:“在合同到期之后,我们同李明珠进行了接触,希望她能够继续担任中国队的教练。不过由于个人原因她最终决定不再续约。我们对此也表示理解,毕竟李明珠的家在美国,长期离开家人身上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
    杨东强调,虽然中国花样滑冰女单在索契冬奥会上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是李明珠在执教期间中国队取得的进步仍然是很大的;冬季中心与李明珠的合作非常愉快,对李明珠率队取得的成绩也很满意,双方没有任何矛盾或者冲突;这次不再续约完全是尊重李明珠意见的结果。
    在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两名双人滑选手李子君和张可欣分别获得了第14名和第15名的成绩,这离陈露的冬奥会铜牌还有很大的距离,同刘艳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第11名也有差距。不过在李明珠执教的四年时间里,中国女单整体有了长足的进步,李子君和张可欣都曾在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李子君还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两个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杨东坦承,李明珠不再续约使得目前国家队的女单教练形成了空缺。在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女单只剩李子君一个人,而且并未来到北京,在地方队训练。杨东说:“目前的确在女单教练方面有空缺。不过现在新的奥运周期刚刚开始,再上2016年有全国冬运会,因此我们把女单放到了地方队进行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