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11月初在沪举行 为申奥助力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本站赛事不仅被视为明年初在中国举办的花滑世锦赛前哨站,也将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

    记者16日从中国滑冰协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在沪联合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作为大奖赛的第三项分站赛事,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的56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不乏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等各大国际赛事的冠军。他们将分别角逐双人滑、男女单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的奖牌。
    由于明年三月201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将首次在中国上海举行,同样在上海举办的本届中国杯花滑大奖赛被视为前哨战,中国花滑军团将派出最为齐整的人员队伍;而对期待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的其他国家选手来说,也是适应场地、热身备战的良机。
    索契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因伤缺席,使得中国观众最关注的传统优势项目双人滑的竞争更加充满悬念。中国军团此番在双人滑项目派出三对选手满额参赛:配对已有一段时间的彭程/张昊将向竞技生涯首个本土大奖赛冠军发起冲击,去年中国杯上屈居第四的王磊/王雪涵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还有上赛季世青赛、青少年总决赛双料冠军于小雨/金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他们将面对俄罗斯新搭档巴扎诺娃/德普塔的挑战。
    男单方面,上赛季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大满贯的日本男单选手羽生结弦的加入,让男单阵容更加星光熠熠。中国选手闫涵、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科夫通等也具备夺牌实力。女单方面,中国小花李子君将带来两套新编排的节目挑战俄罗斯名将利普尼特斯卡娅。
    2015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7届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上,将通过选举最终公布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城市地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作为在中国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国际大型冬季赛事之一,本届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的成功举办将对申奥起到推动作用。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由六站大奖赛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每年从10月中下旬开赛至12月中旬结束。美国、加拿大、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日本六个国家滑冰协会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