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确定名单 十男十女首体开练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集训,以及七台河的全国联赛选拔赛之后,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也正式确定了国家队名单。周洋、范可新以及韩天宇、武大靖等选手都顺利入围,他们已于10月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的训练基地集结完毕,4日开练。

    这也意味着,目前国家短道速滑队的阵容已经稳定,在未来的一个多月内,他们将潜行备战,为新赛季的世锦赛准备。
    本次国家集训队共有20名队员组成,男女各十人。男队索契冬奥会的参赛阵容基本都在,包括武大靖、陈德全、韩天宇、石竟男。此外还有张宏超、于继洋、任子威、陈光、许宏志和李鑫。而女队的索契冬奥会阵容仅剩下周洋和范可新两人,此外便由新人担纲,分别为韩雨桐、李红爽、王雪、林悦、郭奕含、陶嘉莹、季雪、刘洋。
    据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介绍,本次国家队的选拔主要由七台河全国比赛的结果确定,选拔很严谨,“根据选拔原则,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项积分之和的前三名自动入选,积分排在第4-12名的选手中根据项目配置、接力需要再选拔5人。组成男8女8共16人的正式名单之外,还各自为男女队伍增加了2个带训名额,比如周洋便是根据第三条原则选拔的。”刘浩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家队入选范围更为广泛,除传统强队黑龙江、吉林之外,解放军与青岛队都有队员入围。尤其是2010年才正式组队的青岛队,能有选手入围国家队,对于该队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