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攻克最高难度动作获商业赛邀请 张义威创造惊喜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今年2月,2014年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张义威夺得第六名,让这个以肖恩·怀特为偶像的大男孩一夜成名,拥有众多的粉丝。6个多月过去了,这位22岁的大男孩又开始在新赛季不断带来惊喜。

    回想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经历,张义威记住的却是最后一趟滑行的失败。面对冬奥会这样的大场面,张义威却难得的成熟。“奥运会这只不过是一个最大的比赛,只要练好了谁可以参加这个赛事,奥运是大家的梦想之一。”
    索契冬奥会后,张义威得到了一个多月的休息时间,期间,作为哈尔滨体育学院冰雪运动专业的大四毕业生,他完成了答辩,顺利毕业。之后,新一届国家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6月24日奔赴美国训练,美国俄勒冈州的胡德山滑雪场是得天独厚的夏季雪上训练场地,四季开放。
    而当地时间7月22日,在美国进行夏季雪上训练的新一届国家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传来好消息,张义威顺利完成世界最高难度动作——Yolo Flip(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成为国际最高难度三甲。在当天训练中,张义威顺利完成Yolo Flip,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完成该动作的单板运动员,其他两人为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尤里。此次最难动作的攻克意味着我国男选手在该项目中将向国际赛场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站稳了之后也特别激动”,张义威回忆起那个动作说,“我做了7、8次才站了一个。但是想把这个动作用到比赛仲,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炼。”
    不同于以往,本赛季单板滑雪的训练内容相对轻松,张义威透露,除了滑单板U型场地外,他还尝试了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认真训练的同时,玩得也很开心。”
    目前,张义威和蔡雪桐正在北京Wood Ward(滑雪夏令营)进行滑板特训,他们获得了9月20日在新西兰举办的WST(世界单板巡回赛)5星级比赛的邀请,该邀请赛去年张义威也参加过。对于滑板特训,张伟说:“主要也就自己喜欢玩,也可以训练点滑行能力、平衡能力,新西兰五星级比赛,去年参加过。”
    经历了冬奥会,张义威对于滑雪的认识更加深刻。“以前对于滑雪的认识,一般是肖恩·怀特给我带来的,从知道什么是滑雪,再接触美国单板滑雪的文化,最后就是他给我带来的影响。”张义威说,“冬奥会我并不一定要强求自己参加,只要以后自己能滑单板就可以了。”(中国体育报 周 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