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新周期 新赛季 新面貌 新期待 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经过为期3天的“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选拔邀请赛”,根据各单项比赛成绩,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遴选出16名运动员,加上北京冬奥会个人单项金牌获得者任子威,最终组建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以及专业的保障团队。具体教练员、运动员名单如下:

主教练:张  晶

男运动员:任子威、林孝、李文龙、钟宇晨、李孔超、宋嘉华、李坤、刘冠逸、王其智

女运动员:张楚桐、王晔、公俐、吕晓彤、贾惠凌、徐爱丽、蔡申依、张延

 

 

米兰周期,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将借鉴北京冬奥会备战的优秀经验,以老带新、稳步推进,目前已经组建了由张晶担任主教练的国际化职业教练团队,以及优秀尽职的保障团队。

本赛季开始前,国际滑联对短道速滑世界杯和世锦赛相关规则进行了较大调整。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将通过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世界杯、四大洲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以培养年轻运动员为导向,锻炼新人、积累经验,为米兰周期打好基础。

新周期、新赛季,一支全新面貌的短道速滑队将承载新期待向世界出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