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速度滑冰集训营组织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增强运动员使命感、 责任感、荣誉感,培养运动员自信心和表达能力,7月15日晚,速度滑冰训练营组织了一场以“我的梦想”和“我最感谢的人”为主题演讲活动,共7名运动员发表了演讲。
    男子担当组运动员廉子文表示,当一个人有了梦想,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我想迎着风向前冲刺,不断超越自己,在圣洁的冰雪场地,释放全部能量。
    女子突破组运动员陈傲禹表示,Impossible扩写就是I am possible,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作为中国冰雪运动员,我们应该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目标不懈奋斗。
    女子突破组运动员孙小涵讲到,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与其做语言上的巨人,不如做行动上的实力派。自己从一名试滑员“转正”,一定要珍惜机会,为了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向米兰冬奥会发起冲击。
    女子突破组运动员张蕾谈到,自己从轮滑运动员成长为速滑运动员,深深感悟到梦想的重量和可贵。敢做梦、敢拼搏,才能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男子冲击组运动员徐闻廷表示,“男儿不展凌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希望自己能把握住这次机会,不断实现提升和突破。练起来、强起来、留下来,用奋斗铸就通往米兰之路。
     男子担当组运动员马威说道,成长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困难,但速度滑冰训练营全体成员团结协作的力量,会支撑自己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男子冲击组运动员周梓涵表示,保持永不言败的精神,是逆境中成长关键。自己会珍惜在训练营的一点一滴蜕变,成长为更好的中国冰雪运动员!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表示,人生有梦想、有目标是非常快乐的事情,敢于表露梦想、实现梦想,是人生的一场历练。速度滑冰训练营将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希望每个人都能追求卓越、勇担重担,共铸“中国速度,剑指米兰”的梦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