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发布2020-2021赛季钢架雪车队内对抗赛暨全国锦标赛竞赛规程的函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相关单位:

2020-2021赛季钢架雪车队内对抗赛暨全国锦标赛将于2021年3月13日-2021年3月14日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现将竞赛规程发布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3月13日-2021年3月14日

地点: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由于受到北京赛道气温转暖影响,赛事组委会将可能在报名截止后根据报名情况和赛道冰面状态选择比赛日期。

二、竞赛项目

男子单人、女子单人

三、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资格

1.符合《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运动员需对钢架雪车项目有一定认识和了解,符合国际雪车联合会相关项目规定。成年组参赛运动员需至少在比赛场地有60趟以上滑行经验。

3.参赛运动员、各地方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无任何兴奋剂违规情况,并完成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考试,合格后,完成相关表格与报名表一同发送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钢架雪车队后(详情见附件2、3)方可参赛、进入赛区。

4.各队在报到时须向大会提交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的复印件,否则不得参赛。

(二)资格审查

选拔考核工作组组织专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在本选拔方案发布同时进行公示,资格审核工作过程由选拔监督工作组进行全程监督。

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运动员,将不允许参赛。

四、参赛办法

(一)各单位需提前按照比赛要求提交运动员报名信息,具体要求参见第八项。

(二)比赛针对运动员进行资格初审时,有权要求运动员出具相关滑行证明或参赛要求的其他资料,资料不全或资料不符合参赛要求者不予参赛。

(三)参赛运动员需至少参加两趟官方训练,并在官方训练期间在比赛要求起点进行至少两趟安全滑行。

五、竞赛办法

(一)具体竞赛规则参照国际雪车联合会2020版最新竞赛规则。

(二)比赛采用国际通用的时间累计制规则。若出现成绩相同者,则根据决赛轮(未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根据最后一轮)的成绩进行排名。

(三)由于天气原因不能进行决赛时,根据已完成的预赛成绩排定最终名次,用时少者位次列前。

(四)具体项目

男子单人/女子单人

1.参赛运动员年龄不设限。

2.运动员均从比赛场地雪车/钢架雪车起点自行推橇出发。比赛途中允许从橇上掉落,但是在通过终点线时需人在橇上方可记为有效成绩。

3.比赛共分为四轮滑行,前三轮为预赛,第四轮为决赛。前三轮成绩排名前二十的运动员可以进入决赛。第一轮滑行出发顺序根据赛前抽签决定,后三轮滑行的出发顺序,根据运动员个人成绩排名倒序出发。四轮滑行总用时最少的位次列前。

(五)其他

执行国际雪车联合会竞赛规则及其对比赛器材规格标准的相关规定,检橇、测温、称重等技术环节由赛场相关技术人员操作。

六、参赛服装和器材

(一)国家集训队队员比赛服装及器材由国家集训队提供,其他参赛人员比赛服装及器材自备。

(二)参赛服装及器材需符合国际雪车联合会2020版竞赛规则对服装和器材的相关规定。

(三)参赛队使用的服装及器材必须经过中国雪车协会审核批准。

七、奖励与计分办法

(一)各单人项目录取前8名,前3名获得者颁发奖牌,前8名获得者颁发证书。

(二)报名不足录取名额的项目减一录取。

(三)比赛分别设立个人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由大会在领队会时通知。

八、报名和报到

(一)各单位于2021年3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传真或邮寄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钢架雪车队。并同时将报名报项相关信息发送至赛事组委会邮箱,以便进行运动员资格审查。逾期报名者(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按不参加论。报名必须采用本规程的表格,并加盖公章。在赛前举行的领队会议上对参赛项目和人员名单进行最后的确认和抽签。

(二)各单位于确定比赛日期前一日前往大会报到。

地点:北京市延庆区湖南东路16号新华保险培训中心

(三)相关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6号

邮编:100044

传真:010-68332580

电子邮箱:Chinese_Skeleton@163.com

报名联系人:赵曦

联系电话:15801411146  010-88318523

九、技术代表、裁判员和医务官

(一)技术代表、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和主要裁判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定,名单另发。

(二)医务官由赛事主办单位指定的医生担任。

(三)技术代表、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于确定比赛日期前二日到大会报到,其他裁判员和医务官于确认比赛日期前二日到大会报到。

十、仲裁委员会

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国际雪车联合会2018版竞赛规则相关规定执行。

十一、竞赛日期(为期五天)

第一天       相关人员报到及领队会

第二、三天   官方训练(每日三趟)

第四天       男子、女子第一、二轮比赛

第五天       男子、女子第三、四轮比赛及颁奖

第六天       离会

十二、疫情防控

组委会严格遵守国家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全国性赛事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赛事的疫情防控工作。

十三、其它

(一)国家队参赛队员参赛相关费用(食宿费、交通费、滑行费等)由国家队承担,其他单位报名参赛运动员相关费用自理;由于疫情原因,每个省份仅允许2名携带48小时内核酸及血检证明工作人员到现场观赛,但必须与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相关费用(食宿费、交通费、核酸检测费等)自理。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此函。

附件:附件1-4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21年3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