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 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1年3月25日至3月28日

(二)比赛地点:吉林省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

二、 比赛项目

    单板滑雪男子、女子大跳台。

    单板滑雪男子、女子坡面障碍技巧。

三、参加办法

(一)获得2020/2021赛季全国锦标赛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各单项成绩男子前30名、女子前16名的运动员方可报名参赛。

(二)运动员年龄资格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三)参赛防疫要求

1、参赛运动员须符合办赛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相关规定,30天内无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的旅行、居留史。

2、参赛运动员须持赛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赛区参赛,抵达赛区后参加组委会在赛区组织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参赛。

3、自报到至离会期间实行闭环管理,运动员在大会统一食宿、交通,不得外出,不得接触非大会人员。

(五)反兴奋剂工作要求

1、严禁发生兴奋剂违规等运动员参加选拔赛等相关赛事

自2020年12月7日17点起,凡是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或国际组织判定1次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兴奋剂检查阳性(含克仑特罗)及发生兴奋剂违规的运动员,禁止参加国家(集训)队资格选拔赛、冬运中心及相关协会主办的精英赛、锦标赛、冠军赛等所有赛事及国际比赛。

2、禁赛期满的运动员需经冬运中心批准后参赛

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2018年2月25日至2022年2月4日)受到禁赛处罚的,在禁赛期结束后申请参赛的运动员,必须经冬运中心批准后方可参赛。

3、在注册检查库退役的运动员参赛,必须满足复出参赛条件

列入注册检查库期间申请退役的运动员若决定复出参赛,或注册检查库内运动员在禁赛期间退役后希望复出参赛的,应提前6个月向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提交《注册检查库退役运动员复出申请报告》,并按规定申报行踪信息。

4、开展赛事反兴奋剂教育准入

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通过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http://cleanmedal.chinada.cn/jf/puresport/pagesController/login),进入“反兴奋剂教育准入通用入口”完成教育准入学习、考试并获得准入合格证书。未完成准入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禁止参赛。

请将附件以及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考试合格证书,以“赛事名称+代表单位”的格式统一发送至antidopingrace@163.com。

四、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国际竞赛规则》关于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的最新规则。

(二)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

大跳台:预赛三轮,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男子前12名,女子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三轮,取两轮不同种类动作最好成绩相加进行排名。

坡面障碍技巧:预赛两轮,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男子前12名,女子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三轮,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五、录取名次

各单项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牌和证书,4至8名颁发证书。

六、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填写《2020-2021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报名表》并加盖公章,于2021年3月20日前将报名表已邮件形式同时发送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

1.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邮  箱:510135152@qq.com

联系人:邢爱华

电  话:010-88318760

2.  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

邮  箱:dtm9010@foxmail.com

联系人:毛德昌

电  话:18666423565

(二)报到

参赛单位和裁判员于比赛日前3天到赛区报到。参赛队的食宿、交通费和索道票自理。各参赛队员请于3月22日12:00前报到。

报到时交验:1、身份证;2、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3、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不少于30万人民币)证明;4、本人签字的防疫遵守承诺书;5、完成上述报到手续后,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后统一入住赛事指定酒店,实行闭环管理。

七、技术官员

比赛裁判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

八、仲裁和申诉

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国际雪联有关规定执行。如果参赛单位对运动员的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须在此比赛非正式成绩公布后30分钟之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

九、比赛日程安排

日期

3月25日

3月26日

3月27日

3月28日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安排

比赛日         一      

比赛日         二

比赛日          三

比赛日         四

比赛日程

单板坡面障碍技巧预赛(先女后男)

大跳台预赛      (先女后男)

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先女后男)

大跳台决赛      (先女后男)

比赛项目

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预赛:男子个人、女子个人
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男子个人、女子个人

比赛地点

吉林省长白山万达国季滑雪场

竞赛日程可因天气原因进行临时调整。

十、经费

各参赛单位须自行承担食宿、交通、核酸检测、防疫等相关费用。

十一、保险

各参赛队参赛选手须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方可参赛。裁判员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赛事组委会负责购买。报到时无法交验相关材料的不予参赛。

十二、疫情防控

赛事组委会需严格遵守国家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全国性赛事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赛事的疫情防控工作。

十三、其他

    本规程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