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20-2021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1年3月17日-18日

(二)比赛地点: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

二、比赛项目

(一)成年组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女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男、女

(二)青年组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女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男、女

三、参赛资格

符合《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

(一)参赛组别

成年组:2001年12月31日前出生。

青年组:2002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

(二)运动员年龄资格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四、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国际竞赛规则(单板滑雪)》(2020.12.1版本)。

(二)线路设计员

线路设计员由仲裁委员会任命。

(三)比赛执行

比赛采用两人同时出发,红蓝道独立计时的方式,参赛运动员在红道和蓝道各需滑行一次,依据两次滑行成绩之和排定名次,如第一次滑行被判罚失误或未出发,则取消第二次滑行资格。

(四)出发顺序

出发顺序为: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第一次滑行出发顺序由上年全国平行项目锦标赛积分和抽签决定;第二次滑行前十六名出发顺序依据第一次滑行红道、蓝道前十六名逆序换道出发,十六名之后运动员出发顺序按第一次滑行红道、蓝道计时成绩排名顺序正序排序出发,可出现并列十六

)比赛服装装备

1.滑雪板及装备

必须是平行项目竞速类滑雪板,允许使用垫片。

2.比赛服装

必须是分体滑雪服,即上身和下身分开的两件,不允许穿连体速度类或滑降比赛服参赛。

3.号码衣

运动员视察线路和比赛期间必须穿着号码衣,直至比赛结束,号码衣须归还至指定位置或竞赛办公室。

4.头盔和护甲

所有运动员比赛时必须配戴滑雪头盔;原则上要求运动员穿着护甲参赛。

(五)视察线路

仲裁委员会按实际情况决定视察线路的方式(如比赛线路内视察、比赛线路外视察);

运动员视察线路必须穿着号码衣;

禁止模拟滑行,运动员在被警告后再次出现模拟滑行行为,将取消比赛资格。

五、积分办法

依据《国际雪联单板滑雪积分规则》,按照国际雪联积分规则,第一名运动员获得240分积分, 第二名192分,第三名144分,后面排名的成绩积分以此类推。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为获得各组别前3名运动员颁发奖牌和证书,为获得4-8名运动员颁发证书;

七、仲裁和申诉

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国际雪联有关规定执行。参赛单位领队或教练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

对运动员参赛资格的申述,在抽签前提出;对比赛线路或线路条件的申述,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提出;对运动员及其比赛装备的申述,在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后的15分内提出;对取消资格的申述,在取消资格信息发布后的15分钟内提出;对计时和成绩的申述,在非正式成绩公布后的15分钟内提出。

八、报名、报到与离会

(一)报名

参赛报名单于2021年3月11日前将报名表(盖章扫描版和word版)同时发至以下2个电子邮箱hsachn@163.com25282333@qq.com

1.   报名联系人: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联系崔红彬,电话:13936628966

2. 报名联系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李兴福, 电话:01088318351

3. 个人参赛的运动员在报名表签字 (未满18周岁的运动员由监护人签字)。

4.邮箱主题和文件名称

XXX(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单板平行项目锦标赛报名表

(二)报到

1.裁判员和各参赛队请于3月14日报到,请提前联系赛会统一安排食宿、交通。

赛会联系人:陈常鹏13199526738

报到联系人:孙英泽15045036016

2.裁判员报到时交验:1、身份证;2、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

3.各参赛队报到时交验:1、身份证;2、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3、意外伤害保险;4、本人签字的防疫遵守承诺书;

4.裁判员和各参赛队完成上述报到手续后,进行二次核酸检测,统一入住赛事指定酒店后,实行闭环管理。报到时无法交验相关材料的不予参赛。

(三)离会

参赛运动员可于3月18日比赛结束后即可离会。

九、竞赛日程

3月14日:裁判员报到、参赛队正式报到

3月15日:赛事联络会议、教练员会议

3月16日:队伍训练、领队会教练员会议

3月17日: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 (成年组、青年组)

3月18日:单板滑雪平行回转 (成年组、青年组)

十、经费

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须自行承担食宿、交通、防疫、核酸检测、索道票等相关费用

十一、其它

本规程解释权归中国滑雪协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锦标赛报名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