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20/2021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0122729

地点:天津市蓟州区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二、参加单位

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注册和中国滑冰协会竞赛注册的单位。

三、竞赛项目

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超级3000米、全能、5000米接力。

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超级3000米、全能、3000米接力。

混合: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

四、参加办法

(一)参赛资格

1.获得2019-2020年全国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至第四站成年组男、女各全能前32名,作为各代表单位参赛名额。

2.获得2019-2020年全国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至第四站青年组男、女各全能前24名,作为各代表单位参赛名额。

3.获得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少年组各单项前6名的运动员。

4.参加2019-2020赛季国际比赛中出场比赛(含参加接力比赛人员)的运动员。

5.未获得运动员参赛资格的单位,可报1名运动员(男女不限)参加比赛。

6. 接力比赛可以跨单位联合组队参赛,联合组队运动员必须是参加单项比赛运动员。接力比赛在领队会报名。

7.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限报33女参赛。3000米接力和5000米接力限报5人参赛。

8.获得本次锦标赛男、女个人全能排名前30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2020-2021短道速滑冠军赛。

(二)工作人员比例

每个单位参赛运动员人数在1-4名的,可报工作人员(含教练、队医)1人;4名运动员以上,每增加4名运动员可增加1名工作人员。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日程为三天。

第一天

预赛:1500米、500米、1000米、接力项目;

第二天

排名赛:1500米、500米;

正式赛:1500米决赛、500米决赛、接力项目半决赛;

第三天

排名赛:1000米、接力项目B组决赛。

正式赛:1000米决赛、超级3000米决赛、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二)1500米第一轮分组依据上赛季联赛排名分组,无排名运动员列后。接力比赛第一轮采用公开抽签分组。

(三)各项目进行AB组决赛

(四)赛前2日为正式训练时间。

(五)执行《国际滑联2018短道速滑竞赛规则》和《中国滑冰协会2018短道速滑竞赛规则》。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单项奖励前8名,接力比赛奖励前3名。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报名与报到

(一)各单位必须于赛前一周在网站http://match.chinacsa.net.cn上提交报名信息,在赛前两天10:00之前确认。逾期按不参加论。

(二)技术代表、裁判长、编排记录长于赛前四天到赛区报到,其余裁判于赛前三天报到。

八、技术代表、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录像回放副裁判长、编排记录长、发令员、电动计时员等其他裁判员,需具备国家级以上裁判资质,名额不足由一级裁判员补充。裁判员人数不超过40人,不足人数另行调配。

(二)仲裁委员会的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九、兴奋剂检测

赛会期间将进行兴奋剂检测,请参赛运动员携带身份证。参赛队注意饮食安全,如出现兴奋剂问题,责任自负。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