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9-2020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锦标赛暨“十四冬”资格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0年2月9-14日。
  (二)比赛地点: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
二、比赛项目
   自由式滑雪男子、女子障碍追逐。
三、运动员资格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四条第(一)项规定。
  (二)运动员年龄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四、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国际竞赛规则》中关于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的最新规则。
  (二)个人项目
   1、预赛:
   预赛采用计时赛赛制,一次滑行。
   排名前16的女子和男子运动员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采用单淘汰赛制。
   预赛阶段排名前16的运动员根据成绩排名分为4组,每组4人同时出发,各组成绩前2名者晋级。
   4组/4人每组(16)排列图:
   组别 位置1 位置2 位置3 位置4


   通过最终决赛决出1-4名的运动员排名,5-8名根据淘汰赛和预赛阶段成绩进行排名,9-16按预赛成绩排列名次。
   (三)比赛场地
   根据比赛举办地实际情况,可选择执行国际雪联B级赛道标准。
   (四)器材及护具
   对于比赛使用的器材和护具的要求执行国际雪联最新《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竞赛规则》中的相关条款。为保障比赛安全,参赛运动员必须使用障碍追逐专项器材,组委会将在赛前进行检查,使用不符合器材要求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五)名次并列
   在资格赛和决赛阶段出现并列,排名方式执行国际雪联最新《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竞赛规则》中的相关条款。
   五、录取名次与十四冬资格
   (一)各单项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牌和证书,4-8名颁发证书。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并颁发证书。
   (二)十四冬资格
   1、获得男子个人项目前30名、女子个人项目前24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十四冬决赛的参赛资格。
   2、经国家选派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世界杯、世锦赛)的国家队运动员,因训练、比赛等原因与十四冬会资格赛比赛时间有冲突的,经国家体育总局核准可直接参加决赛。
   六、报名和报到
   (一)按照本项目竞赛规程提前一个月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另行通知。
   (二)技术官员在本项目比赛开始前4天报到,因赛前准备工作需提前报到的人员,须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批准。
   (三)参赛单位和裁判员于比赛开始前3天报到。
   七、技术官员
   技术官员主要岗位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其余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八、仲裁和申诉
   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国际雪联有关规定执行。如果参赛单位对运动员的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须在此比赛非正式成绩公布后30分钟之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
   九、保险
   参赛运动员必须提供健康证明和保险原件方可参赛。
   十、其他
   (一)比赛日开始前2天进行官方公开训练,参赛队或个人运动员可提前到赛场训练,承办单位协助妥善安排开放场地,费用自理。
   (二)竞赛日程
   2020年2月7日:赛前训练
   2020年2月8日:赛前训练
   2020年2月9-14日:比赛
   注:如天气变化,日程可作调整。
   (三)相关费用
   参赛队或个人运动员须自行承担交通、食宿、索道票等费用。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19年12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