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冬运中心关于印发2019-2020赛季全国冰壶U18系列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相关单位:
  2019-2020赛季全国冰壶U18系列赛将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举行,包括三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总决赛参赛队资格采用积分制决定,现将竞赛规程发布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地点
  2019年11月25-30日        第一站    北京
  2019年12月22-29日        第二站    上海
  待定                     第三站    西宁
  待定                     总决赛    待定

  二、竞赛项目
  男子项目、女子项目
  三、参赛办法
  (一)参赛队伍
  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适龄运动员均可组队以队伍、省市、俱乐部及学校等方式自由报名参赛,包括内地、港澳台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均可组队报名参加。
  (二)参赛年龄
  运动员须在2001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运动员需凭身份证或护照进行年龄确认参赛。
  (三)报名人数: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工作人员1人,上场运动员4人,另每队可报替补1人,报名表需运动员所在单位盖章或运动员本人签字。
  四、竞赛办法
  除特别说明外,比赛将采用世界冰壶联合会最新竞赛规则,具体见队会文件。
  (一)分站赛:根据队伍报名情况确定赛制,资格赛取前四名进入复赛,第5至8名进行排位赛。
  (二)总决赛:各项目参赛队为8支(见积分办法),采用单循环赛制,前四名进入复赛。
  (三)比赛局数:所有比赛均打8局,至少完成6局可提前结束比赛。
  (四)暂停:每队每场比赛场上队员或该队在本站比赛注册教练员均可叫暂停,每队可叫2次暂停,每个加局可叫一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60秒。
  五、录取与奖励
   (一)所有比赛项目录取前8名并颁发奖状,前3名颁发奖牌。
   (二)第一站比赛男女组前三名的队伍(主力阵容不变的情况下)将获得参加12月1-8日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的资格。
  (三)总决赛冠军颁发冠军奖杯。
  (四)积分办法
  1.分站赛的每个项目取得名次队伍将给与积分,具体积分规则如下:

  2.总决赛各项目参赛队数量为8支,分站赛的冠军直接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其他参赛资格按照参赛队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次获得。
  六、报名与报到
  具体见各站比赛的报名通知。
  七、服装及器材
  (一)各参赛队应准备深浅两套比赛服,服装后背上部印有所代表单位或队伍的名称及运动员中文名字。
  (二)各参赛队所使用器材须符合世界冰壶联合会对器材的相关要求。
  八、测试
  (一)U18系列赛事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将适时安排体能及冰上技能测试,具体测试方案将于赛前队会公布。
  (二)运动员赛前文化测试。
  1.测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冰壶项目常识。上机考试,时间为60分钟;每份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语文40分、数学30分、英语20分、冰壶项目常识10分。
  2.测试范围和难度:文化考试的命题范围以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为依据,以人教版教材为范本,考试难度适中。
  3.文化课考试成绩与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挂钩,参加赛前文化课考试并合格的运动员才能参赛并进行名次录取;如果成绩不合格的运动员数量较多,对于考试成绩排在不及格人数后5%的运动员,取消其比赛资格,但拟给予其参加比赛机会,不计名次,不能进入决赛。
  4.具体时间和安排见各站报名通知。
  九、其它
  (一)在比赛期间发生的食宿费用、市内交通费用、伤病及治疗费用由各队自理。
  (二)请参赛各队自行购买相关保险参赛,并签订未成年人参赛责任书。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中国冰壶协会。

冬运中心
2019年11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