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青少年组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第一站:2017年10月26日至2017年10月29日 青岛国信滑冰馆

第二站:2017年11月2日至2017年11月5日 青岛国信滑冰馆

第三站:2017年11月30日至2017年12月3日 七台河体育中心

第四站:2017年12月7日至2017年12月10日 七台河体育中心

二、参加单位

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滑冰协会批准的参赛单位或注册合格运动员

三、竞赛项目

男子A组:1500米、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

女子A组:1500米、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

男子B组:1500米、500米、1000米、2000米接力

女子B组:1500米、500米、1000米、2000米接力

男子C组:4圈、7圈、9圈、2000米接力(每圈111.12米)

女子C组:4圈、7圈、9圈、2000米接力(每圈111.12米)

女子D组:3圈、5圈、7圈(每圈111.12米)

男子D组:3圈、5圈、7圈(每圈111.12米)

四、参加办法

(一)年龄的规定:

A组:2000年7月1日至2002年6月30日

B组:2002年7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

C组:2004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

D组:2006年7月1日以后

(二)符合注册及年龄规定的运动员均可参加联赛。

(三)各组别运动员可直接报名参加各单项比赛。

(四)接力比赛:A 组接力按各单位参赛。B组接力比赛由该组别第一项成绩排名前48名的运动员联合参加,C组接力比赛由该组别第一项成绩排名前40名的运动员联合参加。(具体组队方法在领队会公布)

(五)国家队运动员不允许参加青少年联赛。

五、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滑冰协会最新审定的短道速度滑冰竞赛规则。

(二)录取办法:半决赛前,除各轮各组第一名外,其它不足名额,1500米从小组2、3、4名中按成绩排序录取;其它距离比赛从小组2、3名中按成绩排序录取。半决赛开始,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

(三)各组别第一站第一项比赛均按上一赛季联赛(少年组)1500米单项排名编排分组,无成绩者抽签编组在后或随机编组。自第二站开始,各项第一轮比赛均按本赛季该项目单项排名编组。

(四)第一站接力第一轮比赛随机编组,之后各站按接力比赛排名编组。获得本组比赛前两名的接力队进下轮。

(五)正式比赛前一天10∶00前,各队网上确认报名。下午16∶00,领队会抽签决定出发顺序。

(六)比赛采用电动计时系统。

六、比赛日程安排

第一天:

A组:男、女1500米;男、女接力预赛

B组:男、女1500米;男、女接力预赛

C组:男、女9圈;男、女接力预赛

D组:男、女7圈

第二天:

A组:男、女500米;男、女接力半决赛

B组:男、女500米;男、女接力半决赛

C组:男、女4圈;男、女接力半决赛

D组:男,女3圈

第三天:

A组:男、女1000米;男、女接力决赛

B组:男、女1000米;男、女接力决赛

C组:男、女7圈;男、女接力决赛

D组:男、女5圈

(本赛程将根据比赛实际报名参赛人数做出调整)

七、积分排名办法

(一)联赛A组个人总分和单项排名,在四站联赛中,取三站最好成绩。

(二)B和C组四站中取两站最好成绩确定个人总分和单项排名;D组,四站中取一站最好成绩确定个人总分和单项排名。

(三)A组参加不足三站,B、C组参加不足两站运动员不予排名。

(四)如积分并列,则按所参加比赛中第一项的最好计时成绩排序。

(五)联赛接力比赛的积分作为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全国冠军赛(青少年A组)接力比赛的依据。

八、奖金,奖励

办法另行通知。

九、报名与报到

(一)各单位必须于赛前一周在网站上提交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做最后确认。逾期按不参加论。确认后运动员非因不可抗力原因缺席比赛者取消本站接续比赛的参赛资格。

(二)各队于赛前2天报到,技术代表、裁判长、编排记录长于赛前2天到赛区报到,其余裁判于赛前一天报到。

十、技术代表、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技术代表、正、副裁判长、录像回放裁判长、编排记录长、发令员、电动计时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定。

(二)裁判员:由赛会承办单位选派一级以上裁判,裁判员人数不超过35人。

(三)仲裁委员会的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