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部门、各国家(集训)队党支部,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党支部:

1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前一阶段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心党委要在总局党组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靠前指挥、认真研究、科学决策,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配合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中经受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斗争考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各部门、各队伍、各协会要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自我防控的工作原则,加强对所属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的教育引导,一刻也不能松地抓好疫情防控;要相信政府和有关方面通过正式渠道发布的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四、各部门、各队伍、各协会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已经决定的事项必须坚决执行,确保一切行动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决不能缓报、瞒报、漏报、虚报,决不能擅自决定、擅作主张。

五、各队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和工作预案,因地制宜组织好日常训练,能练什么练什么,确保训练备战一刻也不停,一天也不耽误。

六、各队伍要牢固树立反兴奋剂意识,加强对运动员疫情防控医疗用药的登记和管理,既要对症下药,又要保证用药安全;要加强对运动队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的监控和排查管理,一旦出现确诊病例,立即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诊治。

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训练基地、中心园区进出入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公寓、餐厅、场馆,中心办公楼、餐厅、宿舍以及通风系统和车辆的日常清洁和维护;要扎实做好训练基地服务保障人员的健康监控和排查管理;要加强对外出比赛队伍回训练基地的监控和排查管理。同时,要与相关方面一道切实保障好队伍的训练和生活。

八、各部门、各队伍、各协会要注重人文关怀,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保证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日常生活井然有序。

各部门、各队伍、各协会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麻木不仁、拈轻怕重、畏缩不前、违反纪律的,中心党委、中心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本通知印发后,中心党委委员要加强对所分管部门、队伍和所联系协会传达学习情况的督导,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将各部门、各队伍、各协会传达情况向中心党委报告。

特此通知。


                  冬运中心党委

            2020年1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