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在“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各行业体协,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有关要求,更好地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现就“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中旬在天津启动。各省区市、各行业体协要结合“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举办,有针对性地作出赛事活动和宣传工作安排,突出重点、全国联动。
  二、“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各省区市、各行业体协要结合自身条件,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体现本地、本行业特色的冰雪赛事活动。其中,要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有条件的地区要组织开展业余冰雪赛事,推广民族民俗冰雪项目等。
  三、“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组织开展“中国冰雪大会城市巡回”“滑向2022系列赛”“全民冰雪公开课”等品牌赛事活动。各省区市、各行业体协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共同支持活动开展。
  四、各地组织开展的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均应冠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名称,使用统一的视觉系统(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提供),并在活动现场张贴悬挂“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激扬中国梦 快乐冰雪行”等宣传标语。
  五、各省区市、各行业体协要结合实际,制定“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群众冰雪活动计划,并于1129日前将本省区、市)、本行业、本单位“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活动方案(计划)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附联系人),各市(区、县)的特色活动也一并列入方案中。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在“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定期邀请各省(区、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向社会大众、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全国各地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营造浓厚的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邵帅 
  电 话:(01088318315    
  邮 箱:zgbxss@126.com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9112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