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动合作场地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宣传普及冰雪运动,更好地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开展“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动,现将活动招募办法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二、承办单位
       全国各地冰场、雪场、仿真冰场,以及具备滑雪、滑冰体验设施的滑雪馆、滑冰馆。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月—3月
       四、承办条件
     (一)坚持以人为本,从青少年健康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有着良好公众形象和影响力的冰场、雪场、仿真冰场,以及具备滑雪、滑冰体验设施的滑雪馆、滑冰馆等。
     (二)动员和吸引较多的青少年参与,每期全民冰雪公开课学员数量不少于50人,每期授课时长不少于45分钟。
     (三)每50名学员至少配备1名滑雪指导员或滑冰教练员。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介绍
      “全民冰雪公开课”每月将设置不同主题,通过青少年人群带动辐射不同年龄层大众,其中1月份为儿童主题、2月份为家庭主题,3月份为畅想冰雪梦主题。1、2月份每月共设两期,3月份设置一期,由承办单位具体实施。
     (二)活动安排
       一月份——我的第一堂冰雪课
       1.面向人群:零基础的儿童及青少年
       2.时间建议:1月19日、1月26日
       二月份——冰雪亲子时光
       1.面向人群:青少年儿童以家庭形式参与
       2.时间建议:2月16日、2月23日
       三月份——畅想冰雪梦,我和冰雪有个约定
       1.面向人群:热爱、向往冰雪运动的大众群体
       2.时间建议:3月10日前
     (三)课程内容
       全民冰雪公开课内容包括冰雪运动视频观看、冰雪运动知识讲解、冰上/雪上实践体验等,并结合“冰雪脑力王”微信小程序题库参与互动问答。另外各承办场地可结合每月主题,酌情增加自选内容。
       1.冰雪运动视频观看——承办场地选择冰雪运动视频,为学员普及冰雪运动知识。
       2.冰雪运动知识讲解——承办场地滑雪指导员、滑冰教练员为学员介绍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现状、冬奥会比赛项目、运动安全常识等知识内容。
       3. 冰上/雪上实践体验——承办场地滑雪指导员、滑冰教练员带领学员进行滑冰、滑雪练习。
       4.互动问答——通过“冰雪脑力王”微信小程序,让参与学员答题竞赛,主办单位提供20份/场次的小奖品,奖励优胜学员。
       六、承办申请
     (一)有意承办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民冰雪公开课的单位需提交材料:
       1.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民冰雪公开课申请表。
       2.申请单位资质证明文件,包括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法人身份证扫描件。
     (二)上述文件压缩包于1月7日前发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系人:邵帅,电话:010-88318315,邮箱:zgbxss@126.com。
     (三)收到承办申请表等文件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根据各承办单位提交活动申请表确定最终承办单位并公示。
     (四)公示无误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下发举行“全民冰雪公开课”的通知。
       七、经费和支持
     (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拟根据承办申请表,择优选择(具体视申请状况而定)。承办单位需满足要求,可享受每个场地每期1200元水电、师资等经费补助,五期全部按要求完成的承办场地,共计补助6000元。
     (二)承办单位需提供符合中国滑雪协会财务规定的发票及支出明细(根据2019年财务规定,必须开具正规财务发票,原有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票据无效,并提供加盖财务章的费用明细)
     (三)本次活动为公益免费活动,承办单位免收参加全民冰雪公开课的学员活动费。
       八、责任及义务
     (一)全民冰雪公开课的承办方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
     (二)全民冰雪公开课举办期间,主办方统一设计并制作易拉宝、横幅、号码衣、等级证书、冰箱贴或钥匙扣小礼品等物料,承办单位在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动期间统一使用宣传品。
     (三)承办单位严格按照承办申报方案开展工作,不得虚报、瞒报,简化活动流程;须按要求加强活动宣传,保存活动图片、文字、影像资料,活动结束后传至主办单位。
     (四)必须按照主办单位的要求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提供主办单位所需的报表、文件、影音资料等用作宣传的相关文件。
     (五)主办单位提供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动的物资,需有详细签字领取报表,必须本人签字领取,不得代领。
     (六)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动结束后需上报学员签到名册。
     (七)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需做好全民冰雪公开课的总结工作,并于3月15日前上报不少于1000字工作总结,同时提交教学、活动照片50张(至少包含5张集体合照,照片像素质量高,大小不低于3M每张),提交活动总结视频一部(不少于1分钟,像素不低于1080p)。
     (八)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对活动效果好、形成具体工作机制的冰场、雪场给予表扬,并授予“全民冰雪公开课示范点”称号。
       九、活动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附件: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民冰雪公开课承办单位申请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