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局领导调研指导速度滑冰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4日下午,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和农历小年到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李颖川副局长一行到国家速度滑冰馆——“冰丝带”调研指导速度滑冰备战工作,慰问坚持在备战一线速度滑冰训练营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今年1月,“冰丝带”首次完成制冰,为帮助冬奥会场馆完成测试,速度滑冰训练营于本周来到“冰丝带”进行冰面测试和适应性训练。苟仲文局长一行认真观看了速度滑冰训练营的起跑训练,100米、200米、300米分组对抗速度训练,细致询问了运动员对冰面硬度、厚度、滑度、冰温,以及场馆室温、照度等方面的感受,并对场馆运行团队各项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和防疫工作表示感谢。苟仲文局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强调“运动员要有为国争光、勇创佳绩的志气,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加强技术创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训练和比赛水平。”速度滑冰是冰上项目的基础大项,也是我国开展时间最长、取得成绩最早的冰上项目。“人生能有几回搏”,速度滑冰训练营全体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扛起肩上承担的历史重任,努力提升竞技水平。

苟仲文局长表示,要狠抓训练质量,在训练中不断触碰极限、打破纪录,用训练场上稳定、持续、高水平的训练成绩,确保赛场上能够充分发挥实力、创造好成绩;要对标世界一流选手,全方位查找差距,尤其是比赛后程阶段的差距,通过各项有针对性的陆上训练,恶补冰上专项能力之外的各方面短板;要创新训练理念,以往大家通常只关注滑行规定距离需要多长时间,现在要对标完成“飘、升、奏”任务的各项达标用时门槛,更加关注运动员在规定时间内能滑行多长距离;要充分利用体育风洞等科学化训练设施设备,通过风洞测试得到的大数据,为运动员优化技术动作、身体姿态提供直观有效的科技支撑,同时为运动员打造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装装备;要适当增加队内对抗比赛,通过比赛和相应的奖励措施进一步调动运动员训练备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冰雪赛事的精彩程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奉献更多、更受欢迎的冰雪盛宴。

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等一同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