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湖北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25日,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期间,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湖北省体育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胡功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冬运中心副主任刘长金、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以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胡功民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北省体育局以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为契机,积极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目前全省已建成18家滑雪场、9家滑冰场,承办了一系列重要赛事和群众性冰雪活动。在湖北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湖北省体育局把发展冰雪运动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加快发展冰雪运动作为重要内容进行谋划。此次签约后,湖北省体育局将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地方特色,将湖北打造成为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示范基地,为冰雪运动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表示,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之际,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本次签约更显意义重大。“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今年疫情最严重时,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湖北洪山体育馆员工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紧急返回岗位,迅速投入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体现了体育人的担当,证明了体育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湖北省地处南北交通枢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此次签约是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更好地发挥湖北省连接南北、辐射全国乃至影响世界的重要“支点”作用,进一步拓展冰雪运动发展的广阔空间。目前,冬运中心已将与湖北省的合作作为全国冰雪运动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湖北省打造成为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示范省,收获冰雪运动发展更为丰硕的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