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21日,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雪如意”——张家口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开幕辞。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徐建培主持开幕式。
    夜幕降临,参加开幕式的嘉宾陆续入场,《相约雪如意》专题片向八方来客展示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冬奥场馆建设、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和冰雪竞技运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18时整,“雪如意”炫彩光影秀惊艳亮相,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灯光变幻,伫立于覆满白雪山巅的“雪如意”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苟仲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为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河北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各方合作,共同为冰雪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许勤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工信部、北京市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体育风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齐心协力办成一届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快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感受冰雪魅力、追逐奥运梦想,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18时32分,王东峰宣布:“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随后,运动员妥正敏、裁判员马冀飞分别代表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在第一篇章“冰雪之乐”中,吉祥物“冰宝”“雪宝”滑行亮相,舞台上男女老幼冰雪上嬉戏,情景再现“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生动画面;“冰雪之韵”篇章由梦幻花滑、快乐冰球、律动雪操三个板块组成,洋溢出冰雪运动的无限乐趣;最后的“冰雪之约”篇章中,会歌《激情相约》响彻全场,向全世界发出了相聚河北的冰雪邀约。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河北省冰雪运动展、崇礼冰雪嘉年华。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共设7个大项9个分项123个小项,来自全省各市及雄安新区、54所高校的2198人参赛,总体规模、参与人数、覆盖范围均超过上届。本届运动会将于12月23日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