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秋时节感受冰雪乐 “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双城同步揭幕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冰雪运动并非冬季专属,金秋时节亦可感受冰雪乐趣。为深入贯彻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于1031日在上海和西安两地同步开赛。

比赛当天,“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在上海江湾体育场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宣布比赛开始,上海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张欣园分别致辞。

西安站亲子家庭爸爸妈妈同场PK,爸爸挑战1.5公里项目,妈妈挑战200米项目。一家人互相加油鼓劲,在完赛后都非常开心,并相约第二天调整好还要再来拼一次!

在上海和西安站的比赛鸣金收兵之后,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将于117日至8日移师至苏州与杭州同步进行。未来6周,比赛还将在哈尔滨、沈阳等多个城市继续进行,分站赛各项目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参加北京举行的总决赛,并决出各项目最终的冠、亚、季军。

期待能有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到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中,用创新的模式来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72岁的常爷爷在西安站比赛的活动体验区参与体验,因为年龄的限制他无法参与到现场的PK赛。他表示十分想参与到线上的排名赛中,要是自己再年轻个十几岁就好了。“训练机很容易上手,我在体验区滑了很长时间,这种参与滑雪运动的方式很新颖,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本次比赛虽仅限中国公民参加,但是上海站的外国选手依然热情高涨,并积极参与到滑雪运动体验中来。

60周岁的奶奶罗三英成为当天上海站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同时一家人祖孙三代齐上阵,共同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当天下午,上海站迎来了年龄最小的冰雪运动参与者——一位两岁的小朋友在滑雪机上进行体验。活动现场教练和家长共同监督引导,在保障小朋友安全的前提下,让其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活动当天上海站迎来了一位特别选手,国际健美联合会职业运动员、黄金赛全场冠军、梦想健身学院院长、抖音网红大咖鹿晨辉亲临比赛现场,与参赛选手们一同体验冰雪运动之乐。今日是鹿老师的滑雪项目首秀,并取得了成年男子200米项目14秒的成绩。他表示如果有XXXXXL号的滑雪服,一定要亲身真正地参与到滑雪项目中来。抖音大咖提到这项运动对于全身肌肉都是一个锻炼,他接下来也会借用这种滑雪体能设备来进行训练,也期待着接下来有机会在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全国总决赛中到真雪上去体验。当日下午,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抖音话题视频播放量已超500万次。

为期7周、跨越14座城市的赛事也由此正式拉开战幕,大众冰雪爱好者与专业选手将同场竞逐,展现自己的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