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体育总局统一要求,冬运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冬运中心,中心在京党员干部职工、冰雪项目改革试点协会工作人员集体收看大会直播,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于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做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当前,备战工作正处在由“精兵”向“冲刺”转换的关键时期,正处于艰难的爬坡阶段,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保备战、抓训练、迎冬奥”各项工作,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中国冰雪人的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国冰雪的力量。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徐梦桃作为冰雪项目运动员代表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她谈到,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感到兴奋与激动,又感到内心深受洗礼与鼓舞。会议开始前,抗美援朝老战士、烈士家属等依次入场,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整整十分钟,自己也热血沸腾。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时,全场再次响起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这一刻自己血液中的爱国细胞全部被激活起来,埋在心底的报国之志涌上心头。会议结束后,自己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也更加感受到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在备战北京冬奥会最关键的469天里,自己一定会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创造更多的奇迹。

在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新疆等地集训的近30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利用训练间隙,采取多种方式组织队伍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讨论交流。

冰壶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许静韬、杨莹、焉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冰壶项目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我们要努力营造“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把队伍建设成坚强的战斗集体,全力以赴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佳绩、为国争光。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瞄准目标、不懈奋斗的动员令,为队伍不断前进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冰上尖刀”,花样滑冰队将自觉担负起“扛大旗、争第一”的重任,常抓体能、钻研技术,用不懈奋斗实现“参赛出彩”。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蔡雪桐、邱冷、李坚表示,作为承担北京冬奥会争金夺银重任的队伍,在训练备战中会遇到很多难题,但是与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时面临的困难相比,自己遇到的问题根本不值一提。自己要向英雄先烈们学习,坚强勇敢、永不退缩,努力训练、刻苦钻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争光。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闫星元、程方明谈到,志愿军英雄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一是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是中国运动员,代表的是伟大的祖国。二是学习他们勇往无前的拼搏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三是学习他们牢记使命、保卫国家。要牢记自己的使命,通过刻苦训练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池春雪、王强、李馨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深触动了自己。虽然我们与世界冰雪强国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一定会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训练中刻苦训练,在生活中艰苦奋斗,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科学训练,竭尽全力站上北京冬奥会领奖台。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高群、张晓松、孔凡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冰雪人,更要有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决不能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我们一定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北京冬奥会上征服“小海坨”。

短大训练营、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水上中心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训练比赛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险、奋勇前进,永不退缩、永不言败,全力打好北京冬奥会这一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报效祖国。

下一步,冬运中心党委将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全项目参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