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决战时刻 自由式及单板滑雪大跳台对抗赛明日燃起战火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自由式及单板滑雪旱雪大跳台对抗赛

10月10日—11日,“国庆冰雪乐”自由式及单板滑雪旱雪大跳台对抗赛即将在成都新都区尖峰旱雪场举行。作为“国庆冰雪乐”系列赛事的收官之战,该站比赛来到南方,在美丽的成都展开一场“旱雪”的激烈比拼。接下来,让我们从项目介绍、比赛场地、赛程等方面,详细了解一下比赛吧!

项目介绍

自由式及单板大跳台

自由式及单板滑雪大跳台运动,主要分为起跳、空中动作、落地三部分。运动员从陡峭的助滑坡滑下,到达起跳点后,依靠速度惯性结合自身起跳,跃至空中。在空中时,运动员做出灵巧复杂、令人目眩的动作。动作的高度、难度、完成质量,是裁判团队进行打分的主要依据。

场地介绍

滑雪大跳台

所谓“旱雪”,即无雪状态下的滑雪方式,通常铺设金针菇旱雪毯来模拟雪道。“滑旱雪”是滑真雪的时空延伸,适合在非雪季节和常年零度以上的南方城市作为滑雪的替代方式。

本次比赛在新都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内的训练专用滑雪大跳台进行,该跳台在技术上提供最少四周转体动作,并使用不同型号的金针菇旱雪毯和麦管气垫,为比赛做好硬件设施配备。

预赛2020年10月10日)

      10:20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预赛

      12:30  单板滑雪大跳台     预赛

决赛2020年10月11日)

      10:10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决赛

      12:00  单板滑雪大跳台     决赛

      13:20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  颁奖仪式

                13:35  单板滑雪大跳台     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