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王心迪、徐梦桃分获男女桂冠
发布时间:2020-10-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4日,“国庆冰雪乐”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水池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空中技巧成年组自选动作比赛。

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空中技巧成年女子自选动作比赛第一名为沈阳体育学院徐梦桃128.20分,第二名为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徐思存124.49分,第三名为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孔凡钰122.35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空中技巧成年男子自选动作比赛第一名为沈阳体育学院王心迪151.00分,第二名为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齐广璞150.00分,第三名为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孙佳旭147.50分。

决赛中徐梦桃完成目前世界女子最高难度动作,最终摘得冠军,她分享说:“今天发挥特别满意,第三跳还是选择了4.69的难度,我的教练非常支持我,告诉我可以完成。从4月来到秦皇岛基地到现在,通过夏训体能的储备,在爆发力、无氧能力、上下肢对称性等方面都有提高。我认为当体能储备足够时,专项能力也会自然提高,希望在即将到来的赛季,把夏天储备的能力展现出来,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今年的水池训练即将结束,6个月的时间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地艰苦训练着,助滑、腾飞、空翻、落水、游到岸边,起身脱下双板扛在肩上,走向教练,再走向高台,准备新一轮的起跳。每一次飞跃,无不浸透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每一次入水,都承载着沉甸甸的冰雪梦,无数次量的积累只为一次质的飞跃,跃向梦想,跃向成功,跃向北京冬奥会的荣耀时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