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向远方 乘风飞翔——2020跳台滑草奥运积分模拟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0-10-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日下午4点,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国庆冰雪乐——2020跳台滑草奥运积分模拟赛在北大湖火热开启。

本次比赛是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举办的“国庆冰雪乐”系列赛事在吉林省的第二项赛事,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内第一场跳台滑雪公开赛事。为了营造浓烈的比赛氛围,增强比赛的竞争性,达到实战目的,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还邀请了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跳伞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以及跳台滑雪辽宁省队、吉林省队和黑龙江省队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一共两场,10月2日下午和晚上进行第一场,第二场将于10月3日上午举行。两场比赛参赛选手和比赛项目相同,同样的比赛比两次,这样的赛事形式给运动员增加了一次展示机会,减轻了运动员的心理负担,更加利于技术水平的发挥,同时也减少了技巧性比赛项目结果的随机性,使比赛成绩能够更加客观。

比赛开始前,大型多旋翼无人机飞行表演率先亮相,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随后,悬挂着国旗的无人机缓缓从地面升起,大家面向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下午4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11名女运动员和26名男运动员相继登场,进行了女子个人标准台和男子个人标准台的比拼。助滑、起跳、飞越、落地,运动员的每一跳都是一次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体验,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直呼惊险刺激。后半场的比赛已到夜晚,在明亮灯光的照耀下,运动员一个一个像雄鹰一样俯冲而下,让人感觉更燃更振奋。伴随着观众的赞叹声和惊呼声,第一场比赛落下帷幕。

最终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李雪尧、刘奇、王椋瑶获得本场比赛女子前三名,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宋祺武、陈哲、周潇洋获得本场比赛男子前三名。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许高航对队员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她表示,本次比赛一是检验队伍夏训成果;二是以赛带练,锻炼队伍;三是让运动员体验久违的赛场感觉,为接下来的比赛积累经验。从比赛情况来看基本达成预期目的,期待运动员在明天的比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