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庆冰雪乐——2020全国越野滑雪邀请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0-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开幕式上,红旗舞动,彩旗飘飘。运动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中国冰雪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祖国献礼。

本次比赛项目为男子/女子短距离(1.3km)(传统技术)及男子(15km)/女子(10km)长距离(自由技术),第一日的比赛主要集中在短距离项目。运动员每4人为一组,进行6轮比赛。短距离项目主要考察越野滑雪运动员的爆发力及弯度技巧能力。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赛出精彩,赛出水平。比赛不仅检验了运动员的夏训成果,更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促练,以赛验练”的目的,促进运动员更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激烈的比赛也吸引了许多大众选手。在场外大众选手通过越野滑雪模拟机,与场内专业运动员同场隔屏PK对决。大众爱好者拼尽全力,顺利完成了1.3公里短距离比赛。现场观众、嘉宾以及工作人员也纷纷参与,亲身体验了一把越野滑雪的乐趣。有了科技的助力,冰雪运动可以更加贴近、融入百姓生活,也使得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共享冰雪之乐。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王强表示:“很荣幸今天担任本次比赛的解说嘉宾,为全国人民讲解越野滑雪,普及越野滑雪。这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尝试、参与、最终热爱越野滑雪运动。”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李馨表示:“距离北京冬奥会仅仅有400多天的时间了,我会以一个奥运选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奥运舞台获得佳绩。”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表示:“本次比赛对于运动队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练兵机会,运动队整体的精神面貌以及竞技水平都有很大提高。”

今日紧张的比赛过后,10月2日将进行越野滑雪长距离比赛。运动员已摩拳擦掌,期待在明天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秋十月,冰雪相迎。在国庆及中秋佳节之际,来自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及相关省区市的169名运动员齐聚美丽江城,共同参加2020全国越野滑雪邀请赛角逐。

本次比赛在吉林北山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进行。该雪场为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也是世界唯一一座利用人防工程改建的室内雪洞,其智能化、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地,实现了运动员全年无空档期雪上训练,弥补了国内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场地设施的不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