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冰雪军团全国集结 体能比武大练精兵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个赛场同比拼,30支队伍齐上阵。为进一步检验夏训成果,持续恶补体能短板,着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冰雪精兵,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备战氛围,2020年7月27日,中国冰雪举行了规模空前的体能大比武,分布在全国9个省区市12个赛场的30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列阵集结,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展开体能比拼。

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

上午8时,各支队伍铿锵有力的报告声通过网络传至主赛场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各赛场运动员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冰雪将士齐声高唱国歌,赳赳雄风,斗志昂扬。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副局长高志丹在秦皇岛赛场观看比赛。

承德坝上,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训练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奋勇争先;河北秦皇岛,驻训的14支队伍拼劲十足;北京首钢,花样滑冰、冰壶、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越战越勇;黑龙江亚布力、内蒙古牙克石、赤峰美林谷、辽宁沈阳、陕西安康、河南安阳、江苏南京、江苏苏州、上海青浦到处可以看到冰雪健儿挥汗如雨、顽强拼搏的青春身影,到处可以感受到超越自我、勇创佳绩的坚定信念。赛场上,30米冲刺、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引体向上、卧推相对力量、3000米跑6个项目各有侧重、各具特色,运动员们各有所长、各展风采。

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

北京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

黑龙江亚布力基地

内蒙古牙克石基地

内蒙古赤峰美林谷滑雪场

辽宁沈阳体育学院

陕西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

河南安阳航校

江苏南京体育训练中心

江苏苏州体育运动学校

上海东方绿舟训练基地

体能大比武,比力量更比精神,比耐力更比毅力。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通过体能大比武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冰雪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中华儿女优秀的国民素质,迸发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活力。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