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10日下午,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工作会议,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备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训练备战工作和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努力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加快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等进行深入交流。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副主任孙远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谭景峰,副局长李志友等参加会议。

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备战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有着深厚的冰雪运动传统,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更要通过创新发展模式、转变工作方式,把疫情对冰雪运动的影响降到最低,甚至化危为机。要充分发挥内蒙古的人才优势,为备战北京冬奥会和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输送更多专业人才;要充分发挥内蒙古的区位优势,利用内蒙古自然结冰时间长、自然积雪时间长的气候环境特点,深入挖掘富有区域特色、民族特色的民间传统冰雪活动,带动更多人关注、喜爱、参与冰雪运动;要充分发挥内蒙古的冰雪运动场地场馆优势,做好场地资源与国家队训练备战的科学、有序对接,更好地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

谭景峰表示,内蒙古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自然条件、人文环境和项目发展基础。近年来,内蒙古冰雪运动发展迅速,组建了多支专业运动队,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了自治区首枚冬奥会奖牌;连续举办自治区冬季运动会,倡导各盟市结合实际开展冰雪那达慕、冰雪嬉乐会、冰雪嘉年华、冰雪艺术节等活动,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冰雪活动。内蒙古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有利时机,持续加大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为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