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中国冰雪捐赠负压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年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今年4月也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支持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做好“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工作,4月7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今年世界卫生日“致敬医护、共抗疫情”的宣传主题。捐赠活动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以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体育总局运医所相关负责人出席。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丹表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国家的大事、人民的喜事、世界的盛事,北京将成为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而载入史册。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是成功举办一届奥运盛会的关键保障,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发扬光荣传统,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体育总局运医所等继续在疫情防控、运动员健康防护以及促进全民健康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冰雪医务总监金大鹏表示,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人类生命安全、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面临巨大挑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教诲,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为全面保障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上升国旗、奏国歌,做出无愧于伟大祖国、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贡献

负压救护车最大特点是能将医务人员与病患“负压隔离”,在救治和转运病患者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几率,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被称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利器”。在中国冰雪医务总监金大鹏和体育总局运医所的积极对接和主动协调下,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发扬大爱无疆、雪中送炭的精神,为中国冰雪无偿捐赠一辆“战疫”急需的负压救护车,有效弥补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应急救治短板,最大限度降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几率,极大地鼓舞了全体中国冰雪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士气。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精兵”关键阶段,中国冰雪人将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广大医务人员学习,“致敬医护、共抗疫情”,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训练备战工作,更加心无旁骛地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用北京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回报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回报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回报广大医务人员的深情厚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