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研究安排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月20日上午,冬运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体学习了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转发的《“防疫战”,个别干部这四种心理要不得》一文。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阶段,“大疫”面前首先要讲大是大非。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一是要第一时间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准确传达到分管部门、队伍、党支部和联系的协会;二是要加强督办、督导、督促,做好有针对性的提醒,强调依法战“疫”,管好所分管的部门、队伍、党支部和联系的协会。

    会议强调,冬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文中所提到的害怕和恐惧心理、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特权心理”和“歇歇脚”“喘口气”心理逐一对照,引以为戒,同时必须对已经出现且有抬头趋势的浮躁心理予以高度重视。会议指出,“浮”就是想到没做到,说到没做到的形式主义;“躁”就是活不细,稳不住心神,低级错误频繁出现。浮躁心理的背后是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够,认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差不多了,或者觉得遥遥无期。

    会议听取了疫情联防联控组、保备战组和综合督办组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近一个月来,各项工作总体上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两年多来中心“四化”建设的成果。当前,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遭遇战”逐步进入“阵地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科学有序地组织好“防疫情、保备战”各项工作,把“战时机制”运转得更加顺畅。要严格按照总局领导的最新要求,更好地发挥中心班子作用,进一步打造团结、战斗、担当的领导班子,尽责、担责、负责地守住中国冰雪阵地;要进一步做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用好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涌现的鲜活生动事例,把国家培养意识教育,把“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做到运动员、教练员内心深处,教育引导其从骨子里摒弃“骄娇”二气,通过解决思想问题进一步抓好训练质量;要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和肯定。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一是要继续做好打持久战、艰苦战的人力准备、物资准备,特别是思想准备。二是要继续严格落实“低位运行”要求,科学有序地做好工作安排,强化居家办公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运行,真正做到“形散神不散”。三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作风,各项工作必须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狠抓工作细节,每个部门、每支队伍、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守好自己的阵地,严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五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表彰奖励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工作。

     冬运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