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冬运中心于2月6日上午召开党委会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中国纪检监察报《疫情防控中哪些行为涉嫌违纪违法犯罪》,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研究安排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系中华民族发展大计,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必须紧密结合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冬运中心全体共产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工作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三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国家(集训)队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国家培养意识教育活动,各领队要把国家的培养、国家的保障、国家的投入“当面锣、对面鼓”地向运动员教练员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要召开一次“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教育引导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和训练表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四是要在“低位运行”下安排好人员轮替事宜,各部门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决不能按部就班、得过且过。五是要加强督导、督办、检查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灵活高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强化纪律约束。六是要“疾风知劲草”,保持足够定力,决不能做“衰草”“枯草”“墙头草”;要“春江水暖鸭先知”,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想在前、干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冬运中心在京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