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欢乐冰雪 激情相约——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28日,以“欢乐冰雪、激情相约”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河北奥体中心开幕。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贺词,河北省省长许勤致开幕辞。

  上午10时整,入场仪式开始。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裁判员代表队和16支运动员代表队依次步入会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苟仲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积极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冰雪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河北省大力支持在崇礼、承德、涞源、秦皇岛等地建设国家冰雪项目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省各项工作,共同开启冰雪运动发展新篇章。

  许勤表示,举办冰雪运动会是河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检验河北省竞技冰雪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冰雪之梦”的广阔舞台。全省上下要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带动更多群众感受冰雪魅力、追逐奥运梦想,努力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力争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的目标,研究出台支持冰雪运动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首届冰雪运动会突出“节俭办会、创新办会、特色办会、全民参与”原则,以群众性冰雪赛事、地方特色冰雪活动为抓手,把民间传统冰雪活动与竞技冰雪运动相结合,把中华体育精神与河北特色文化相结合,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同时,坚持省市县三级“层层办赛、逐级推动”,市县两级“宜冰则冰、宜雪则雪”,因地制宜设置赛事项目,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省级比赛参照全国冬运会项目总规程,设置6个项目101个小项比赛项目,6个项目分别是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冰球、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滑轮,设河北奥体中心和承德市两个赛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