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芬冬季运动年成果丰硕,两国将进一步加强体育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芬兰当地时间12月2日,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即将圆满落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与芬兰科学和文化部共同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运动年成果及未来中芬体育合作计划。
   发布会上介绍说,中芬冬季运动年结出丰硕成果。一年来,中芬双方在运动年框架内共举办活动62项,涵盖冬奥合作、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科研、体育医学、体育教育等众多领域,比年初商定的活动数量多出20项。此外,2018/19赛季中国冰雪项目运动员共389人次赴芬兰训练比赛;目前,中国聘请了8名芬兰籍外教,执教中国单板滑雪、北欧两项、冰壶和跳台滑雪队。由芬兰专家参与设计、应用了芬兰“雪洞”技术修建的中国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为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提供全年雪上训练场地。
   出席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接受现场记者采访说,中芬冬季运动年期间,两国间的合作交流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亮点鲜明。运动年以一系列活动和项目为两国体育界和人民群众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体育在增进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方面的独特作用。
   他指出,中芬冬季运动年是中国首次以体育为主题举办的国家年。两国元首和领导人亲自谋划、参与和推动中芬冬季运动合作是运动年成功的关键和最大亮点。
   “中芬两国元首在2017定下来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成果显著,收获了成功。”参加发布会的芬兰科学和文化部长汉娜•科索宁说,“我很高兴,芬兰能有机会去跟从小学生到竞技运动员的许多中国人分享在冬季运动领域的知识、专业技巧和文化习俗。”
   谈及未来中芬体育合作计划,高志丹表示,中芬冬季运动年的落幕不是终结,而是里程碑和新起点,为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继承和发扬中芬冬季运动年宝贵遗产,双方将面向2022年冬奥会继续加深体育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健全合作机制、明确合作重点、持续打造亮点活动、共同备战冬奥会。
   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将于12月3日在罗瓦涅米举行。


(内容来源于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