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7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40余家中央及京津媒体参加发布会。


   丁东表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后的第一个冰雪季,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要求、大力营造冬奥会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冰雪运动发展新风貌的重要平台,“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将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将超过千万人次。
   据介绍,为更好发挥“京津冀”地区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的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放在天津,这是继北京、河北相继举办启动仪式后,天津首次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是冰雪运动在深入实施“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背景下,形成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新局面的具体体现,也是冰雪运动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启动仪式将按照“情景式”“嵌入式”“行进式”总体思路组织开展,启动仪式现场,除了有冰雪运动员、中俄冰雪运动青少年、大众冰雪爱好者的精彩活动展示外,还将呈现群众冰雪运动大联欢的生动局面。此外,中国冰雪大会暨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持续整个冬季,成为天津市民休闲娱乐的冰雪乐园。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了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和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的设计安排,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12日在天津体育场外广场举办,此次启动仪式将结合中国冰雪大会暨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让冰雪运动真正的走进城市,走近大众。2019年12月12日—2020年2月29日,天津冰雪嘉年华将首次通过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开启冰雪推广盛会,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推广普及冰雪文化,促进冰雪产业发展,繁荣天津夜经济形态,推动天津竞技冰雪、大众冰雪、冰雪文化、冰雪产业融合提升,掀起天津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热潮,促进天津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全民冰雪运动品牌。
   据悉,在这个冬季,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还将围绕全民健身组织开展一系列突出惠民、带动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实施“十个1”计划,即1系列惠民措施、1个冰雪机构、1批示范单位、1批等级标准、1项品牌赛事、1项品牌活动、1批冰雪场地、1系列冰雪培训、1对卡通形象、1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带领大家走出家门,走进冰天雪地,享受冰雪乐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