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冰雪翻译培训第一期正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更好服务新赛季训练备战工作,满足运动队与外教团队沟通需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多项外训外赛任务,冬运中心协同北京语言大学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开设中国冰雪翻译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冰雪项目从业人员英语口译能力,加快中心国际化建设。培训班共分为两期,9月7日,中国冰雪翻译培训第一期正式于北京语言大学开班。
  培训班授课教师均为国内外资深口译员,具备丰富口译实战经验及教学经历。基地配有世界先进软硬件设备,为培训提供了顶级条件。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16人,由冬运中心多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及部分职能部门外事人员组成。学员将在2个月内完成8期培训内容,涉及口译基础、交替传译、耳语同传、同声传译等。小班授课形式可让学员随时参与互动,课堂收效显著。
  培训班第一堂课主要介绍了体育口译形式、特点以及口译实操中的注意事项,授课教师也带领学员完成了口译复述练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老师耐心地解答了翻译过程中的问题,并指出了解决方案,我们更加清楚了努力方向。我们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争取大幅度提升口译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