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约首钢园 冰雪健儿大众高手体能测试大比武共竞技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25日,舒华2019冰雪项目“首钢园”体能测试大比武拉开帷幕。这是继6月15日在河北承德塞罕坝、7月11日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后,举办的第三站体能测试大比武。本次体能测试大比武参赛选手包括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雪车等9支队伍的约200名运动员以及大众组的20位大众高手。


   上午8时30分,舒华2019冰雪项目“首钢园”体能测试大比武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训练运动中心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短大队队员武大靖担任升旗手,花样滑冰队队员隋文静和韩聪担任护旗手。升旗仪式后是各队伍的点名环节,参赛选手们用响亮的回答表现出力争上游的决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李颖川前来现场指导体能测试大比武,总局各相关司局负责人、部分夏季项目管理中心以及相关协会负责人、部分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受邀观摩。
   本次体能测试大比武项目包括翻滚轮胎、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3分钟跳绳和3000米跑,对参赛运动员的全身爆发力、有氧耐力、灵敏性与速度等素质提出了全方位的考验,想要在所有的项目中均取得好成绩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精彩瞬间

专业组


   “我武威扬,所向披靡”,武大靖对自己的要求一向严格。在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项目中,武大靖以24.782的成绩位列第一。对于短道速滑运动员而言,体能在比赛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短短6秒钟的峰值测试,正是对运动员体能极限和疲劳极限的考验。在翻滚轮胎项目中,备战办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的和晴航杀出重围,以20.690的成绩夺得第一。30米的赛道上,运动员们6人一组,鸣枪之后全力出发。80公斤的轮胎,男运动员需要翻滚12次,女运动员需要翻滚8次。这是同一赛道上对手间的比拼,又何尝不是与自己极限的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比武3000米项目中,备战办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运动员包揽了男子组前18名和女子组前8名。据悉,备战办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队员大都由中长跑项目跨项选拔而来。
   经过激烈比拼,备战办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的和晴航、丁佳乐、迟钰滨、张亚珍,雪车队的鲁春阳,短大队的武大靖、林雪,水上中心单板滑雪队的张镱凡分别获得各项目冠军。备战办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的王龙和短大队的范可新分获男子和女子全能成绩第一名。


颁奖荣誉时刻

大众组

     本次体能测试大比武首次迎来了“业余高手”们的参与,共有12名男选手、8名女选手组成了“大众组”,代表线上报名的近万名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及线下7大赛区通讯赛的参与选手与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同场竞技。大众组选手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44岁,他们所从事的行业更是多种多样,既有在校学生,也有金融分析师、咨询师等,也有健身行业从业者与部队军人。


   北京大学长跑队队长杨江南便是此次大众组的代表选手之一,戴着眼镜的他看起来文质彬彬,但在每一环节的比拼中却都毫不含糊,其中3000米跑更是他的强项。据杨江南介绍,平常除了长跑训练,他自己也会在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此次则是非常荣幸能够与几位队友和国家集训队的冰雪健儿们同场比拼,而这样的经历也让他看到了与专业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在哪里,也为他今后的训练带来更多动力。


   被队友称作“黄老师”的黄付琴则是此次大众组最年长的选手,今年44岁的她是一位咨询师,同时也是一位运动爱好者。在工作之余,黄付琴经常会参与跑步、爬山、瑜伽等简单的有氧运动,而这次大比武她也是有备而来——在日常的跑步过程中,她会关注自己的3000米成绩如何,还对跳绳和功率自行车两项进行了一点训练。对于冰雪项目,黄付琴也不算陌生,冬天来临时她也会走上冰场和雪场,也不忘关心一下冰雪项目的比赛,此次能和冰雪名将们同场比试体能,也为她带来了额外的动力:“这次参赛时就是希望能一展风采并看到自己的差距,同时也为我们中国的奥运健儿加油!”


   女子组中,陈会娟一人囊括翻滚轮胎、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3000米跑3个项目的冠军,刘玉洁获得3分钟跳绳冠军;男子组中,余建林夺得翻滚轮胎和和3分钟跳绳冠军,张玉洪和杨江南分获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和3000米跑冠军。余建林和陈会娟获得男子和女子全能成绩第一名。


颁奖荣誉时刻


   “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至此,大部分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外训外赛开始前,已经经历了体能测试大比武的磨砺。回首三站,不同的地点,相似的场景,相同的决心。中国冰雪人在每一站大比武的检验中,在每一次与自己较劲的执着中,发现不足、弥补短板,等待迎接来自新赛季的挑战!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为之震颤。过去的夏日,尽心竭力;未来的冬季,拭目以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