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领导赴陕调研检查雪橇国家集训队训练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3日,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李建明,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一行专程前往陕西省安康市秦岭四季滑雪场雪车雪橇出发训练道,调研检查雪橇国家集训队训练、生活情况。


   雪橇国家集训队于2015年9月正式组建。自建队以来,一直坚持创新训练与科学训练,利用冰上扒冰、陆地轮橇训练进行不断模拟,以攀岩、专项器材等训练,不断提高自身专项运动素质。同时,雪橇队坚持要求队员严于律己、团结互助、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目前雪橇国家集训队一线队运动员15人、二线队运动员10人,在秦岭四季滑雪场的夏训主要以专项出发训练为主,专项体能围绕专项训练开展。目的是培养运动员的专项出发能力、强化柔韧性、协调性、核心机能控制能力等。


   苟仲文局长认真观看了雪橇队静态扒冰训练器的训练过程,这台仪器目前全球仅有两台,以可调节的履带速度使运动员能够在教练团队设定的负荷下进行扒冰训练,队员们目前使用70-110KM/h的履带速度进行训练。静态扒冰训练器将雪橇运动的出发技术分解为几个动作,使运动员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分解训练。雪橇队还将Gymaware技术结合运用,使教练员能够在训练时即刻获得运动员的爆发力数据。


   在调研训练期间,苟仲文局长听取了队伍训练方式方法的汇报,雪橇国家集训队将夏季体能训练的运动员KPI变化以及每一天的Gymaware数据公布在训练场地,形成运动员内在竞争动力。苟仲文局长仔细观看数据,对雪橇队创新理念与科学训练的紧密结合,教练团队与科研人员密切配合,以科学的数据辅助训练表示高度肯定。


   苟仲文局长全程观看扒冰训练。当询问到国内首条出发训练道的训练效果时,运动员们说“这条出发道填补了我们以前夏训专项训练比较少的空白,是我们模拟训练的重要一环,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训练机会”。苟仲文局长与每一名运动员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每名运动员的训练生活情况,并指出“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认真刻苦的对待每一天的赛道训练,在日常训练中高标准、严要求、树雄心、立壮志,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