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中心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为做好“固点”之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日—3日,冬运中心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紧密结合中心支部建设现状,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培训期间,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秦彪生、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分别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等进行了讲解,二位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灵活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得到一致好评。


    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心党委委员带头发言,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既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下一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模范带头作用,把“塑精神、强体魄、增技能”贯穿“固点”之年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备战北京冬奥会坚强的战斗堡垒。


    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作学习培训总结,要求各支部书记一是要持续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执行总局党组关于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二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意识,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严格按要求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又要做好“自选动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有特色的活动。三是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熟练掌握党务工作知识,讲究领导艺术,掌握和运用正确的工作方法,做到打铁必需自身硬。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干在前,争当优秀支部书记,真正成为本支部的带头人。四是要把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信任与监督紧密结合。既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能,成为党员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五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有机结合,与各部门、各队伍、各协会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措施,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决避免“两张皮”。既要加强国家(集训)队党支部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运动员教练员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为国争光意识,又要加强部门、协会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岗、敬业奉献,围绕备战参赛画好“同心圆”,真正做到以党建促备战、强备战、保备战。
    冬运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及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