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国家集训队传达《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严禁发生过严重兴奋剂违规的教练员等辅助人员参与训练指导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6月25日,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带队前往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高山滑雪、雪橇国家集训队传达《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严禁发生过严重兴奋剂违规的教练员等辅助人员参与训练指导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国家集训队用什么人,怎么用人”的相关要求,要求国家集训队严禁聘用发生过严重兴奋剂违规的教练员等辅助人员参与国家队运动员训练指导等相关工作,严禁运动员擅自接受发生过严重兴奋剂违规的教练员等辅助人员指导训练。如有发生,出现一例,处理一例,决不姑息。
    洪平表示,冬运中心在3月份印发了《关于加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已初步完成国家队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背景审查工作。但随着新赛季的到来,部分国家集训队存在个别辅助人员调整的情况,如有新聘人员,必须接受并完成背景审查工作,所有随队科研人员必须签订科技五条。
    同日,冬运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首钢冬训基地向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传达《通知》要求。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将坚决执行总局的《通知》内容,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集训队备战参赛工作,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
    此外,其他队伍也认真学习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严禁发生过严重兴奋剂违规的教练员等辅助人员参与训练指导等工作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