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举办第二期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第二期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讲座5月31日在冬运中心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


    伊沃·费里亚尼主席主要围绕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制胜规律,介绍了项目特点、战略实施、关键要素等。他表示自己是中国冰雪运动的“推车手”,国际雪车联合会将尽全力帮助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提高竞技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
    伊沃·费里亚尼主席认为,雪车和钢架雪车是最具数学规律的项目,各种要素的充分准备和完美配合是取得成功的前提。目前中国有优秀的运动员和强大的保障团队,相信通过团结奋斗,中国运动员将取得优异成绩,中国冰雪运动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冬运中心主任对伊沃·费里亚尼主席多年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中国冰雪人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980天之时,牢固坚定“苦干一千天,拿下冬奥会”的信念,用青春、汗水和血肉之躯铺就通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之路;要坚信取得北京冬奥会的优异成绩和实现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就在脚下。冬运中心主任表示,通过举办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就是要推进冬运中心现代化、国际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复合型人才团队。中国冰雪项目从业人员不仅要懂项目、学业务,更要提升境界,深挖项目文化内涵,领会项目发展的精髓,要用国际思维去看待和分析问题,所采取的方法要符合国际标准,最后才能得到国际认同,取得世界级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冰雪的蓬勃发展。
    冬运中心各部门、各国家集训队、社体中心和水上中心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人员参加讲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