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举办“媒体应对和公共关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加深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对媒体公共关系与舆情应对的理解,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树立良好的国家集训队形象,5月7日,冬运中心举办了“媒体应对和公共关系”培训班,中心各部门、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60余人参加培训。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和中国传媒大学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杨懿分别以《从“应付”媒体到“应对”媒体——国家队舆论攻关策略浅析》和《现代媒体环境下的媒介素养及突发事件的媒体沟通——观念、案例和技巧》为题,结合舆论热点事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面对媒体、如何处理舆情、如何借助媒体力量传播国家队声音等问题。精彩的课程赢得学员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感谢中心恰逢其时地组织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价值高,解答了很多日常工作中的困惑,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更好地借助媒体力量传播正能量,讲好冰雪故事提供了有效帮助和专业指导。
    下一步,冬运中心将把相关培训课程作为“送课入队”的一部分送到每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帮助更多的运动员教练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媒体,更加深入地认识媒体,更加合理地应对媒体,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