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举办“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培育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氛围,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2019年4月30日上午,冬运中心组织举办了“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专题讲座”第一讲,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应邀进行专题讲座。于再清着重就奥林匹克理念、精神、价值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奥运会框架、《奥林匹克2020议程》等作了讲解。同时,结合其在国际体育舞台上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百年发展历史,回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工作。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实现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如何实现“全项目参赛”等问题,于再清也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冬运中心各部门、各国家集训队,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以及水上中心、社体中心、中国赛艇协会的冰雪项目集训队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奥林匹克文化专题讲座是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内容,同时开启了“中国冰雪奥林匹克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还包括冰雪专业知识普及、冰雪项目培训班、群众性冰雪活动、中国冰雪文化展示等,旨在全面提升各国家集训队、冰雪项目从业人员对奥林匹克文化及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营造浓厚备战氛围,激发为冬奥会努力拼搏的内生动力,全面促进北京冬奥会各项备战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