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康师傅”助力冰雪运动 研发运动员专属方便食品
发布时间:2019-04-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1日,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带领科技工作部、国家队保障部、产业发展部、反兴奋剂工作部相关人员一行5人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及生产工厂一线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调研了康师傅食品安全中心、创新研发中心、味道馆、透明工厂,细致了解康师傅方便食品从原料到成品的自动化生产全过程,双方就研发运动员专属方便食品,做好运动队外训外赛期间营养膳食保障,特别是食品安全、营养搭配、产品口味、生产运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


    3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优化冰雪产业结构,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多样化产品和服务。洪平表示,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康师傅通力合作,正是资源整合、深度融合,全力助力冰雪运动发展,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的体现。康师傅要发挥在食品方面的优势,充分考虑冰雪运动是包含“人-机-环”复杂因素的系统工程,为冰雪项目运动员开发营养、安全、健康的方便膳食;要紧紧围绕国家队需求,以运动员为中心,多角度、多维度地做好专项化、系列化产品,开发口味丰富,满足不同运动项目体能、营养补充需求的营养型方便食品,编制营养手册,为国家队配备营养保障团队;要利用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这个平台,以科学为依据、以营养为出发点,通过方便食品和竞技冰雪的结合为民众进行科学普及。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在会议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冬奥、助力冬奥。康师傅非常重视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合作,愿意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产品定位,聚焦国家队需求,聚焦训练备战,以“使命必达”的决心为冰雪项目运动员开发出安全、营养、美味、健康的方便食品。康师傅还将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重点,制定合作规划,短期目标是尽快开发出适合国家队的方便面食,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中期目标是让中华美食文化与体育相结合,发挥康师傅的优势,开发系列产品;长期目标是要实现康师傅与冬运中心的深度融合,为国家队提供营养专家的团队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冰雪运动与饮食相结合,开发出方便型、营养型、健康型的面食品,建立国家队营养保障团队,助力冬奥,实现共赢。

【打印】    【关闭】